from-textile-industry-in--013  

知名平價服飾品牌近年來征服全球讓時尚不再高不可攀,反而變得物美價廉,不斷推陳出新,也因為價錢便宜使得衣服汰換率越來越高。

但快速時尚其實滋生不少環境與社會問題,例如:紡織業勞工的悲歌、環境汙染、染料對人體的傷害以及外來二手衣反傷害第三世界成衣業….等。

還好現在社會意識抬頭越來越多人更注重這方面的話題,讓大家更能珍惜現有的資源!

 .Fast Fashion快時尚

.fashion victim 盲目追求時尚的人,受時尚左右的人

.fashion-conscious 趕時髦的;講究時髦的

例句: your average fashion-conscious teenager

一個典型趕時髦的少年

.Fashionista 時尚界人士;撰寫時裝評論與報道的人

 

補充:

.Sweatshop 血汗工廠

例句: I don't know how can people respect a sweatshop factory, a company that treads on law?
我不知道,一個血汗工廠、一個踐踏勞動法的企業,有什麼值得尊敬的。

.labour 勞動、勞作、勞工(同時也有分娩、生產,臨盆的意思)

* labour pains分娩時的陣痛

例句: I was in labour for twelve hours with my first baby.

我生第一個孩子用了12個小時。

例句: The car parts themselves are not expensive, it's the labour that costs the money.

汽車零件本身並不貴,但人工費很高。

.pollutant 汙染物

.Pollution汙染

例句:The manifesto includes tough measures to tackle road congestion and environmental pollution.

宣言包括了解決道路堵塞和環境污染的強硬措施。

.Dye 染料

例句: She dipped the material into the dye.

她把布料浸在染料中。

*dip(v.)涮,浸,蘸,下降,下落

.Textile紡織物;織物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