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xels-photo-601170  

1. Practice(練習)

發音有問題是難免的,因此很多人會害怕說錯而不開口。沒關係,多練習就好了,不要害羞。本來,鬱悶應該是一個過程,應該是你前進過程中一個必須經歷的過程。但是很多情況下,由於你不動手去解決,因此,他就變成了一個結果。

 

 

2. Slow down(慢下來)

很多初學者總是希望走一步到位的路線,但是實際上,什麼都是有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就像很多人在練繞口令的時候,也是從慢速逐漸加速的,而不是一次馬上就能有很快速度的,因此,剛剛開始的時候,控制自己的語速,儘量說的標準一些!

 

3. Listen to yourself(聽自己)

如果你不能聽出你自己的發音問題,就很難去改正它。其實現在很多口說教材都配備了相應的音檔,你應該把自己的聲音錄下來,然後跟相應的聲音進行比較,只有這樣一點一滴的去校對,錄音,修改,再錄音,這樣一個過程走過幾遍,你才會發現自己的聲音接近真正地道英語者的發音。

 

4. Copy the experts(模仿專家)

英語為母語的人士是最好的老師。所以,注意聽英語廣播或英語電影、電視節目,聽他們的發音,還要注意看他們的口形。不要看字幕,模仿你聽到的聲音,即使你不確定他們在說什麼。

 

5. Find a partner(找夥伴)

從別人那裡得到回饋是很重要的。有一個partner的話,你就會發現,哪怕你今天不想學,那麼你的partner也會督促你,因為,你如果今天放棄了,那麼對方也就失去了鍛煉自己口說的機會。而且,當你有一個夥伴的時候,你的夥伴會非常迅速的發現你自己的問題,同時也就能及時糾正!

 

6. Be poetic(充滿詩意)

大聲地念詩、演講,專注在字的重音和音調。因為,詩歌通常都是琅琅上口,有節奏感的,多多練習有助於提高英語水準。發音準了,語調對了,語感慢慢出來了,這對記憶單詞和托福口說練習都有好處。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