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an-865111_960_720  

GMAT寫作中因為打字速度不夠這樣的原因來不及寫完文章聽上去似乎有些滑稽可笑,但實際上會出現這種問題的同學並不在少數。大家雖然早已習慣了在電腦上做題,但真要說到打字速度這樣的基本功其實很多人掌握得卻並不到位。下面就從訓練打字速度的方法入手為大家講解GMAT作文的提速技巧。

 

GMAT作文提速打字技巧訓練方法介紹

 

1. 訓練大小寫的隨時切換

 

1.不難發現,我們打字的時候受大寫字母的約束非常大,比如大家嘗試打一下I go to school todayI GO TO SCHOOL TODAY(請不要開Caps Lock),速度差多少呢?而我們寫作時候,又不可避免的要打大寫字母,特別是argument中一些專有名詞。因此,考生在寫作中提升打字速度首先就需要訓練大小寫的隨時切換。不要打完發現大小寫不對再返回重寫,這樣無形中會浪費掉大量寶貴時間。

 

2. 保證打字速度跟得上思維速度

 

寫作文講究思路流暢,而這一點對於有著嚴格時間限制的GMAT寫作考試來說尤為重要。腦子裡明明已經想好了這句話改怎麼寫甚至之後的內容要些什麼,手頭上的打字速度卻完全跟不上思維速度甚至出現了打字錯誤,這樣的情況無疑是非常尷尬的。也容易讓考生好不容易得來的寫作靈感瞬間消失殆盡。因此,考生訓練打字速度一定要注意保持和寫作思維的同步性。

 

3. 尋找穩定節奏減少拼寫失誤問題

 

很多同學打字時存在錯字的問題,特別是在英文單詞中明明知道正確的拼寫方法,打字時卻總是按錯鍵出現各種拼寫失誤,發現後還要返回修改,這其實很多時候都是因為太過心急打字太快所造成的。建議大家在訓練打字速度時適當放慢速度,尋找最適合自己的節奏,既能保證穩定的輸入速度又可以確保不會出現錯字問題。

 

4. 熟記鍵盤位置減少查看時間

 

記不住鍵盤上字母的位置低頭查看的現象其實很多人身上都有,放在平時無傷大雅反正也不著急,但在GMAT寫作考試時就需要盡可能減少這種情況的發生,因為經常低頭查看對於打字速度會有很大的影響。請確保自己記住每個字母所在的位置,把這項打字最基礎的技能掌握到位。

 

5. 提升標點符號輸入熟練度

 

標點符號加速,首先明確英文中常用的幾個標點符號在鍵盤哪個地方。比如逗號,分號,句號,感嘆號,等等。再進行一些專項練習(一般來說,逗號和句號大家都沒有什麼問題,但分號,問號,感嘆號,冒號等等,是需要多練習的)另外,由於這些標點符號都在無名指和小指的範圍內,所以,請參照下面一點。

 

6. 訓練小指打字速度

 

小指打字加速,前面說我們打字要追求勻速,我們的小指(有時候還包括無名指)往往是最慢的,嚴重影響我們的速度(特別是打標點的時候)。這是因為小指本來反應就慢,要照顧的範圍又特別大。小指的專項訓練也是重要的。還有一個trick,其實我們打回車,用小指可能找不准,此時,還不如用食指去按,因為回車在一篇文章中還是很少的。

 

以上就是GMAT作文提速技巧中關於打字速度的訓練心得經驗,GMAT寫作需要考生具備全面的寫作基礎功底,這其中就包括了大家的打字速度和準確性,希望考生加強這方面的訓練,不要讓打字速度成為拖GMAT寫作分數後腿的不利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