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589904  

 

 

1.矛盾
從托福聽力真題可以看出對話板塊一定是建立在矛盾上的,如果沒有矛盾的存在,那麼就不會有對話.具體一點,比如說:男生是校隊的,每週行課時間要去比賽,但是又怕耽擱課程,所以就問女生怎麼辦?正因為又上課和比賽這對矛盾,所以才產生了對話,所以,在做對話題的時候,你要搞清楚矛盾是什麼,這樣對做題又很大的幫助。

 
2.性別
在托福聽力題型中,女性永遠是光明正確的,男性永遠是窩囊倒楣的。男生總是生活在女生的細心關懷呵護下,所以,一旦在對話題中你遇到男女對話(其實絕大部分都是男女對話),那麼女的一定是光明向上的,男的永遠是不中用的。同時借鑒<矛盾>原則,一般情況下,男女對話都會有一方不同意另一方的意見(這個做題的時候很有用,因為ETS會考你立場題)。牢記:最後絕對是女生的觀點是正確的-獲勝,男生的觀點是有偏差的-失敗。

 
 
3.正面
托福聽力以校園為背景,牢記:一切東西到最後都是會以一個正面的方式結尾。
比如:Luke要寫essays,但是同時又有一個很多MM參加的party,Luke很想去參加,但是essay沒有完成,Luke在和他的朋友(在聽力中多半是女的)討論後(討論本身就是題目), Luke做出了決定。如果你沒有聽懂,不要緊,因為TOEFL永遠是陽光向上的,所以Luke絕對會(在女生的諄諄教誨下)選擇寫完essay而放棄party。

 
又比如:Luke的作業很爛,被教授喊去挨批,雖然Luke給出了種種的理由,但是最後Luke肯定會同意老師的意見:重做,記住TOEFL聽力永遠是正面的,老師的意見學生不可能不聽!
 
 
4.老師、舍監和圖書管理員
在托福聽力中,這三種人永遠是學生的救星。所以大家記住:只要學生來求助,這三種人一定會給與幫助,並且一般都是給出幾個建議,而且這三種人永遠都是正面光輝的,學生在聽力中無論怎麼說,最後都是會聽從老師的教導的。

 
老師總是給學生機會的:你犯了錯誤,他會給你機會解釋,女生的解釋總是正當的,男生就不一定了(這也是考點,因為題目會考你老師的態度,你只要根據這個原則,就會知道:老師會給學生機會,只需要選對應的選項)
 
5.作業、論文、考試
學生的作業和論文永遠是做不完的,永遠是難的,永遠是需要花很多時間的,這個時候學生會遇到外界的誘惑<矛盾>,在鬥爭過後<正面>學生永遠會先完成學業再玩。

 
 
透過上面的介紹可以發現托福聽力題型的一些出題特點唷。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