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103192504=utf-8  

 

 

這篇文章是要講述如何在雅思寫作中獲得高分的,但是高分的基礎畢竟還是一些最basic的東西,例如詞彙、語法。因此最終決定還是從寫作的“保底”開篇。

 

詞彙是絕大多數雅思考生最頭痛的一項。大家都在想:要是有辦法可以迴避背誦單字的苦差事就好了。所有獲得高分的考生相信都會異口同聲地告訴後來者:單字絕對極其重要!而且背單字不光是混個眼熟,因為在閱讀時可以看懂的詞彙,並不一定在寫作中就會用。

 

語法是雅思評分標準裡最重要的一項,真正掌握好了語法,才能寫出漂亮的文章,除了寫作,其實其他的都對語法要求高,像聽力跟閱讀都不容許拼寫錯誤、錯誤語法形式的填空,口語也一樣。基礎錯誤扣分很嚴重。許多考生明明有67分的水平,但是就是基礎小錯太多,例如單複數、第三人稱單數、主從句混亂等等,最後分數只能達到5分。高分同學寫作文都有一個一致的特點,那就是寫出來的句子基本上就沒有基礎小錯,這是因為他們在平時就已經糾正了這些錯誤,在此基礎上,加上多變的句式以及清晰的論點論據,才為他們打開通向寫作高分的大門。

 

這些是保證高分的基礎,但絕不侷限於此。分析任何一篇高分的作文中不難發現:詞一定要多變。例如在表達“人類”的時候,不能夠通篇都使用humans這個詞,還要記住:humansmankindhuman beingsmanthe human race。多使用高級詞彙;有些難詞還是要記,例如detrimental deteriorate pornography等等。在短短的複習時間內如何能完成記憶這些單字的任務就是考生面臨的嚴峻考驗。背單字表效率太低,在此建議大家透過“串背”來記憶。例如遇到解決垃圾問題的話題時,串背一下詞彙:rubbishlandfills(垃圾掩埋場)cinerator(焚化爐)-recycle(循環使用)disposable products(一次性產品)durable products(耐用品)。分類串背,效率大大提高。

 

如上所述,多變的句式是高分的關鍵之一,因為官方也曾提到寫作6分要求掌握簡單的複雜句,而7分則要求掌握多種複雜句,8分作文就更不用說了。這樣考生可以很明白地知道,為什麼自己的作文只能得6分,怎樣寫才能得到7分。因此在雅思作文裡,必須把simple sentence, compound sentencecomplex sentence運用熟練才能拿高分。一篇文章這3種類型必須都有。定語從句不可缺少;被動、倒裝、強調、形式主語都要運用得相當流暢。

 

最後,希望大家從備考雅思當中,能找到實際提高英語的方法,不要去打歪主意。方法跟知識是自己獨一無二的寶貴財富。精力花了,錢花了,也不能讓它白費吧,總要實實在在地學到東西才算踏實。希望大家還是實力打拼,踏實走好留學的第一步,因為前面有很多任務需要完成的,國外的大學也不比雅思簡單,備考雅思的經驗對日後的學習是相當有幫助的。

祝福大家學習愉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留學 IELTS 雅思 寫作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