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anford-GSB-MBA-Essay-Analysis-2015-16  

很多考生在GMAT考試時,都會糾結於每一道題的得失對錯,在一些難度較高的題目上花費大量時間,最終導致難題沒搞定,時間卻不夠了,反而損失了很多本該拿到手的分數,最終飲憾而歸。實際上,不少美國教育機構的GMAT權威專家都有過類似的看法,那就是GMAT考試中學會取捨才是最重要的。

固有思路要調整

在GMAT考試中,無論你如何努力的去複習,都很有可能碰到完全束手無策的難題。這種時候,學會取捨,放棄這一題的做題時間和分數,留給其他有把握做對的題目,才是最重要的。事實上,糾結在一道難題上的考生,考試過程中壓力累積遠超過其他考生,往往最終無法取得高分。根據專家統計的資料,即使只有60%的題正確率,也完全有可能拿到700分以上的好成績,而這種結果則完全是由GMAT考試獨特的評分機制所決定的,所以建議大家一定要學會適當的放棄一些題目,把考試的固有思路調整過來。

瞭解考試機制,正確面對難題

GMAT考試是適性化的考試,會根據你之前的答題表現不停的調整題目難度,如果你一路順風的做題,難度就會逐漸提高,最終提升到讓你無法解決的地步,這並不是考試方故意刁難,而是機制便是如此,這種時候,放棄一些難題,一方面節省了時間,一方面調整了後續題目的難度。大家不要覺得做到難題了最後分數肯定就高,事實上,整體的答題正確率才是高分的關鍵,即使拿下來了一兩道難題,你也不會得到比別人更多的分數。

學會取捨,高分全看整體正確率

就如同之前提到的,60%的整體正確率也完全有可能幫你拿到700分以上的高分,這是經過很多GMAT考試專家和考生彙集大量資料得出的結論,唯一需要注意的也許就是開始階段題目的正確率,GMAT的確存在高分庫低分庫的說法,所以在完成開始部分約10道左右的題目時,請儘量保持做對,而之後如果出現題目難度逐漸遞增越來越難的情況,那恭喜你,你已經進入了高分庫,接下來就可以有取捨的做題了,放棄一道難題,保住所有你有把握做對的題目,這樣的做題策略,將幫助你有效提高整體正確率,最終取得高分。

也許對不少考生來說,放棄題目的做法始終是比較難以接受的,但GMAT考試的機制便是如此,也更符合美國人高效的工作原則。希望大家能調整好做題的思路和心態,學會取捨,有時候,退一步反而會海闊天空。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