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422GGRE閱讀的能力提升來自長期的閱讀量積累和對閱讀技巧的磨練,假如考生兩者都有所欠缺,那麼想要在閱讀部分提分,就需要盡可能注意導致扣分的各類問題。

1. 掌握文章常見套路結構
對於考生來說,GRE閱讀最令人欣慰的一點,也許就是其文章結構的規範性和公式化。幾乎所有的GRE閱讀文章都是同一個模子裡出來的:第一段探討一個高深的話題,第二段質疑一個關於此話題來自其他人的觀點或看法,最後一段作者再給出自己的意見和結論。考生在閱讀中,需要做到主動去瞭解熟悉文章結構,通過多閱讀掌握GRE文章的常見結構套路。

2. 讀完文章再看題
關於做閱讀,一直以來有這麼一種說法,那就是先讀題目再看文章,看似能節省很多時間。 首先腦子裡就已經塞進了一堆東西,這種狀態下的閱讀只會降低效率,最後文章沒看懂,題目全忘了,白費一番功夫。

3. 自帶問題看文章
這裡的問題,其實是指的一些常見的容易出題點,再看文章的過程中,主動去尋找這些常見問題點,適當做一些標記説明定位,將有助於快速解題。

4. 過度關注細節
很多GRE閱讀文章,都會包含大量的各種細節,有資料、有描述、有具體說明等。對於這些細節,在不影響閱讀的情況下,建議大家不要過度深入,看過即可。很多細節其實都是無關緊要的干擾內容,完全不會出現在之後的題目中,考生要做到的是把握整體。

5. 冷門內容缺乏興趣
GRE文章的內容,對於考生來說,有時候的確會顯得頗為無趣,尤其是一些比較冷門的科技內容,平時即使放在眼前估計也不會去看。帶著消極、不想看的態度去解題,當然不會有太好的結果。所以,建議大家在閱讀時,儘量把文章內容都想像成自己最想看,最感興趣的內容,哪怕是自欺欺人,也盡可能的把這些文章當成自己喜歡看的內容,用積極的態度去看文章。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