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MAT邏輯3大題型解題思路  

GMAT邏輯3大題型解題思路

 概括關鍵邏輯鏈在解答邏輯題時,考生需要先看要求,是加強還是削弱、評估還是假設。然後提煉出關鍵邏輯鏈,其中必須包含題目中的重要對象以及對象之間的關係。學會快速找文章的邏輯鏈是解答邏輯難題的關鍵,也是考生提升邏輯解題速度和正確率的核心技巧。

 抓住邏輯題目的結論在解題時,考生面對多個選項,應該特別注意找出選項中涉及關鍵鏈對象最多的以及和題目的邏輯思維最接近的選項,這個選項往往就是正確答案。反過來說,GMAT邏輯題的選項中常會提到一些文章完全沒有涉及或者無關的內容,而這些未提及無關內容,也可以作為考生進行選項排除時的一個重要參考和判斷標準。

合理使用排除法縮小範圍面對選擇題,使用排除法也是一種常見的技巧,而這種技巧在GMAT邏輯題中同樣有很高的實用性,特別是當考生面對難度很高,無法準確提煉出邏輯鏈關係的題目時,通過排除法來縮小選項範圍能幫助提升難題的正確率。因此,如果考生在解題時無法直接找出正確答案,那麼至少可以通過找出並排除其它明顯存在問題的答案來縮小選擇的範圍。而這種做法的標準就是上面提到的按照選項內容是否提及以及相關無關性進行排除。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