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考試與MBA職業規劃的關係  

GMAT考試與MBA職業規劃的關係

對於很多計畫參加GMAT考試的人來說,大多數是準備去美國讀MBA的,MBA是辛苦但也相對充實的道路那麼在投入大筆時間與金錢以前該如何看待GMATMBA職業規劃呢?

國外商學院大約在90年代中期開始對我國開放,從那時起,越來越多的人步入了國外尤其是北美商學院的大門學習MBA(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工商管理碩士),一些世界頂尖商學院如丹福大學商學院、哈佛大學商學院、賓大的沃頓商學院等更成了眾多管理者進一步深造的理想目標。從某種意義上講,如果取得了世界頂尖商學院MBA的畢業證書,就等於得到了財富與社會地位的保障。根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週刊最新年度調查發現,美國頂尖商學院MBA專業的畢業生,畢業後的起薪往往超過10萬美元,因此也就不難想像為什麼世界頂尖商學院成為眾多有志之士為之奮鬥的殿堂。那麼要如何準備才能被世界著名商學院錄取或者,進入這些商學院需要具備哪些條件也就成為廣大申請者最關心的問題。一般來說,申請國外商學院的基本條件由以下部分組成

理想的GMAT分數GMAT(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這個考試的主要目的是評定考生在管理方面的入學資格,全世界大約共有750多所相關研究院校要求入學申請者提供GMAT成績。理想的GMAT成績,是進入一流商學院學習MBA的敲門磚。一般來說,想進入國外比較好的商學院學習MBAGMAT的分數一般都要求在700分以上。

要有幾年相關的背景和工作經驗申請進入國外的商學院學習,必須要有工作經驗,至少一年。而一些頂尖的商學院如哈佛、史丹福、沃頓等則明確要求要有四年以上的工作經驗。因此申請國外商學院,這一點必不可少。

認真寫好申請材料進入國外好的商學院學習當然要有一個理想的GMAT分數,但這不是決定因素。因為申請材料的好壞往往在錄取時起著非常關鍵的作用。MBA的申請材料包括如下幾部分:1份簡歷、3封推薦信和36essay 

MBA申請攻讀不僅要投入大量的時間,精力,金錢,更要投入無形的機會成本,MBA的申請是需要規劃的,有志海外留學圓夢的考生們一定要先做好安排才能為學習及未來的職涯做好最佳準備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