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50177446-3784076186.jpg   

一般來講,雅思閱讀和聽力作為輸入性的測驗科目,要求字彙量和文法的累積,而雅思口說和寫作作為輸出性的科目,更側重有效字彙量和有效文法的考驗。

那麼下面,列舉幾個口說寫作時常常不由自主會掉進去的陷阱來警告一下大家。

1. They argue that, large cities can provide a higher standard ofliving.

2. Parents should encourage their children exercising regularly.

3. Many private companies do not understand its responsibilities forprotecting the environment.

4. There are many websites that helps children with maths.

5. The results of space research has increased our knowledge about our ownplanet.

看完後,來分析,那幾句話有問題? 哪幾句讀來怪怪的但也說不上哪裡不對? 又是哪幾句看起來如此熟悉?

好,來分析一下。
第1句話that和它引導的從句之間的逗號讓這個本來應該乾脆俐落的句子變得不倫不類了。然而,我們濫用逗號的情況又實在太常見。事實上,在that和它 引導的從句之間決不能寫逗號,而且也不能在because,while, such as這三個詞的後面加。所以,更改的方法就是把逗號去掉。

第2句話,動詞的搭配,配encourage sb, todo. 那如果漏了to後的這個句子是不是就很詭異了?

第3、4、5句,世界上很多矛盾和衝突就是因為不合適造成的。這裡也是一樣的。companies作為主詞是個複數,那its就要改成their了。 websites又是個複數作主詞,helps就要去掉s變為help。theresults是主詞,就要把那後面的has改成have。

說了以上對5道題的分析,還是想請同學們高度重視文法。文法是生命線,請天天把它掛在嘴邊記在心頭然後瘋狂地練習去吧!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