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9738900-297832921.jpg   

高分同學Carrie

學校及科系: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

考試地點:一戰元智大學、二戰地球村桃園分校

考試成績:

一戰R28 L24 S23 W21 總分:96分

二戰R26 L25 S26 W23 總分:100分

考試日期:2015/08/22

備考教材:
字神講義(正班跟真經班),康老師給的模考軟體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一戰的時候,考試剛好在期末考前(6月底),所以真經班的內容只有上過課就直接去考試了。明明有命中的內容,我一點感覺也沒有,看到獨立寫作題目的時候,花了很多時間想兩個正方的理由,結果有一段還寫偏><,最後拿到21分只能說是考官的同情分吧!(整合寫作跟獨立寫作都是Fair)至於口說的部份,我覺得題目本身都是有練過的主題!但是因為課沒上完就去考試,講起來有點心虛,如:同一個單字我在60秒內講了三次!(講完都想嘆氣><)結果最後評分也都是Fair。二戰的時候,一起練口說的字神同學恰好也是報名7、8月的考試,她一考完就將講義借我!(人超級好!超級感謝她~)我就主要以真經班的講義內容練習,暑假實習期間就請同學任意選題,然後我一樣計時回答,大概把口說1、2題都練習過,有聽力的題目就主要以閱讀班給的模考軟體來練習!考試的時候,覺得題目好像都做過!(好像有命中,有點忘了)最後成績是26分(GGF),比我想像的好很多!!寫作的部分,我則是以想各段理由跟加快英打速度為主,實際作題為輔。最後成績是23分(GF)也比我預期的好!因為我獨立寫作又差點打不完(打字真得很慢><)值得一提的是,兩次考試閱讀的單字都有命中,第二次題目跟答案還都看過XD不過第二次6選3題目很難,沒把握好,所以退步一點。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以閱讀班講義為主。作業的部分,我按照上課的進度每周寫一回,每次都會計時,逼自己看文章快一點。上課的部分,康老師會先帶一個觀念或解題技巧,接著練習數個題目這樣的模式,但是我自己會覺得後面解題的地方有時候很容易恍神,或是老師講比較快,自己來不及想的狀況,所以後來我會先寫完講義題目,上課的時候就專心聽老師的解法、思考方式,特別是在自己做錯的題目多寫一點筆記!一開始錯的題目多集中在單字題,所以我把複習的重點放在背真經班給的單字小本子。此外,康老師會給每個同學很多檔案,聽讀寫都有!讓我省去很多時間去找資料,基本可以看那些資料,搭配老師給的模考軟體就很夠了!

聽力:每周歐歐(Olivia)老師都會指派一篇Scientific American 60秒音檔的聽寫作業,明明只有60秒,但每次都至少花半小時,發現因為自己有些字發音是錯的,或是他們會有連音、恩恩音等比較特殊的發音,連帶影響聽力的理解程度!例如:有次上次老師播了一小段電影的預告片:(白雪公主後母問魔鏡)Mirror, mirror! Who is the fairest of them all?(誰是世界上最美的人)但是我一直聽成:Who is the fairest~ of the mall? (誰是超市中最公平的人><)不誇張!老師播3、4遍我都聽到這樣(整個歪樓QAQ)老師上課會教不同的技巧,一樣搭配題目練習,不過我面臨比較大的問題是一次整篇聽力聽完,會不小心閉目養神;後來學習做筆記的方法改善這個問題後,我又發現自己字跡太醜,根本看不懂!於是乎,課程結束後,我主要以TED演講影片練習做筆記,刻意選時間長一點的,訓練自己聽英文的專心程度。考前2個禮拜以模考軟體題目為主。另外,因為我是video班,但是每次老師都很願意回答我發音上的疑慮,謝謝歐歐(Olivia )老師~

寫作:因為考試是星期天早上,所以我就狠下心來報了星期天早上的寫作班(進班!)雖然這樣自己周末都必須7點半前起床,後來發現考試那天精神真的很好!言歸正傳,寫作班的內容非常的廣,誠如老師所說的”上課提供你各式的菜色,想吃怎樣的沙拉就自己取用~”老師會帶比較重要的題目,從最基礎的開始,一段一段教!老師每周也會指派作業,針對同學程度不同給予建議,而且不會說這個地方一定要怎麼怎麼改,而是將有疑問的地方標示出來,讓我們自己去想!(威廉老師云:「現在寫錯的地方如果自己沒有發現,到國外讀書的時候,還是會寫錯歐!不要著急,我們一步一步慢慢來!」)每周早上想放棄繼續睡覺的時候,聽到老師的溫馨喊話,有誰還想不認真?特別感謝威廉老師不嫌煩同一份作業改來改去好幾次,還有我的整篇作文很晚才寫(都快考試了><)也還是很快就回信,老師的耐心真是令我佩服!

口說:每次口說上課都會分組練習,尤其老師會聽你的回答,然後給予個別指導。每次高原老師聽我的回答,寫越多筆記,我就越緊張!一開始問題真的很多,尤其我講話邏輯性不是很強,topic sentence跟理由有時候根本對不上,或是不是考官希望回答的方式。其他問題像是有時候文法時態錯誤、有時候該複數的名詞卻講單數,或答案都講完了時間還剩5秒左右!開始上課後,發現自己的問題百出,於是就口說班給的通訊錄找了練習的夥伴!(有固定練習的同學超級重要的!!超級感謝她~~)除了可以確保自己把上課沒練到的題目都練習一遍,在練習的時候,有人提醒回答的錯誤會改進得比較快!也省去錄音的步驟(聽自己的錄音感覺很奇怪啊)還有在聽同學回答的時候,可以學著給對方feedback,當發現對方有用錯的地方,除了提醒對方,自己也會自我警惕。我從沒想到口說可以考這個成績,感謝口說夥伴還有高原老師!!

讀書計畫:
沒有特別訂每天的計畫,因為我不是會好好按照每天計畫讀書的人,我只有大概定每半個月(兩個禮拜)要讀完哪些書,依據學校的考試日程調整範圍;考前兩個禮拜開始要開始寫模擬題。每周會有加強的部分,如:一開始幾周單字量不夠,就會早起(5:50左右)背單字,讀個1個半小時再去上課;後來幾周發現聽整篇聽力會恍神,我就改成早上聽Brainpop。大致將時間切成上課前、空堂、晚上(補帶)。強迫自己在三個時段內專心讀完,會比撿零碎時間讀有效果!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元智大學:監考人員很嚴格,要全部進場,一起key in password,一起按continue。就有同學想晚點按,結果監考人員馬上去關心他。設備都還不錯,不過環境有點擠,考口說簡直戰爭!中間休息有聽到有人抱怨旁邊的人作弊!對非本校生來說,考場位置標示不是很清楚。
地球村桃園分校:考場設備不錯,而且位子隔得比較開,干擾的情況好很多。監考人員比較不嚴,中間休息發現本來兩位剩一位XD分校位置在桃園國小前、郵局旁,附近有公車站,機車格也蠻好找的!

 

1451275969-3536698138.jpg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