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 GMAT考試年度總結及未來備考策略  

 2016 GMAT考試年度總結及未來備考策略

2016年的GMAT考試已經全部結束了2017GMAT考試戰役剛剛打響之時,一起回顧前一年的考試趨勢,為接下來的考試做好萬準備。

 2016年,GMAT大事記

  2016年有幾件GMAT考試相關的政策變化,在已經熟悉的更為人性化的分數預覽(Preview)基礎上,增加了分數取消政策(Score Cancellation),讓考生能去除“瑕疵”、保留自己相對滿意的分數另外還有分數召回政策(Score Reinstate),能把201411日之後取消過的某次成績再花錢要回來之後就是非正式增強版成績單(Enhanced Score Report)這份成績單能夠分析除寫作以外的各個Section的大致答題情況。另外今年公佈每位考生一生只有8次考試機會,雖然如此但通常大部分考生考個2~5能考到理想分數,所以這個規定可以不用太擔心

 備考方面總結

  對於備考本身來說,GMAT考試題目沒有太大變化,考試資料也相對穩定,增強版成績單對某些“瓶頸期”的考生會有些參考作用,加上一年一度的OG官方指南,每次會換20-30%的新題目相比較於其他考試,GMAT的備考資料算是比較多的

 備考建議

  💊備考重點必然是Verbal,即句子改錯、邏輯、閱讀幾項,然後是Math再來是寫作和綜合推理IRVerbal要踏實準備,不能投機取巧,除了掌握必要的知識體系和常規思考模式,還要真正理解GMAT的表達和思考方式,而Math不能掉以輕心。至於寫作和綜可以多看看自己的理想院校和專業項目是否有單獨的百分比要求,如果有的話,盡可能做好準備。

  💊 GMAT不是語言考試,而是基於語言理解的邏輯思維考試因此在Verbal單項上,若是基礎一般的考生可以語法開始準備,有一定水平後再準備邏輯和閱讀。因為語法能在理解GMAT句子規則的同時,分析到很多長難句結構,對快速理解句子結構和句意有很大的幫助進一步為邏輯和閱讀打好基礎。此外邏輯讀題很關鍵,不能侷限於字面上的意思必須完全理解題幹幾句話之間的邏輯關係,動腦想其中的推導過程閱讀方面,最主要的是速度,很多考生不會速讀技巧,導致讀又慢正確率低,還影響考試的整體節奏所以最好學習GMAT文章的速讀方法,再多加練習。

  💊其他的科目,如數學,建議考生先過一遍OGMath Review部分,瞭解考點及術語表達,然後可以適量做一下OGPSDS的題目,看看正確率如何,然後考慮直接做PREP資料。寫作的話,官方已給出所有考試Topics,瞭解作文要怎麼寫,再分析一些題目的邏輯缺陷,練手寫幾篇此部份可以參考OG上的246分的範文,盡可能讓文章的邏輯性強、字數夠多句式豐富,如此一來寫作就不會有太大問題。綜合推理的複習,一樣參考官方OG熟悉各類題型體驗真正考試的感覺

  以上就是2017GMAT考試的備考建議,建議考生利用年初規劃好讀書進度例如暑假前做好第一輪複習準備暑假衝刺在暑期結束後就能獲得比較滿意的分數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