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7907-poster-p-1-what-engineers-at-facebook-pinterest-snapchat-airbnb-and-spotify-listen-to-while-coding  

在托福聽力備考的過程中,相信很多同學都會比較關注聽寫的練習方法。確實,托福聽力的備考中,很多時候我們沒有太多的技巧可言,而更多需要則是行之有效的練習方法。而在這其中,通常被多數人採納的就是聽寫練習。而在聽寫中,我們也是需要注意到一些細節的,否則練習也會讓是一種徒勞無功了。

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托福聽力寫作中的一些細節:
🍁 把握全文主旨
在托福聽力備考的過程中,我們在拿到了一篇聽力資訊之後,不必急於開始自己的聽寫練習,而應該先學會總聽全文主旨。因為,對於我們大家來說,在托福聽力的過程中,首先需要學會把握好全文的主旨和邏輯思維,也就是聽懂全篇文章在“說什麼”,每段內容中有著怎樣的邏輯關係。在第一次聽全文的過程中,我們不許需要過多針對太多細節內容。在聽完之後,可以問問自己整篇文章的主題是什麼?有著怎樣的觀點?

🍁 細節聽寫練習
在學會把握文章主旨之後,我們就可以讓自己開始文章的聽寫練習了。而我們之所以會提到聽寫練習的徒勞無功,就是因為有些初入托福聽力的學生,為了能讓自己能夠清楚的記錄下文中的內容,喜歡逐字逐字的記錄。也就是說,在聽力的時候將整句句子分成幾個詞彙段的進行記錄,雖然,這樣可以讓我們清楚的記錄了詞彙的內容,但是這樣對於全文的理解是沒有任何幫助的。我們要學會sentence by sentence的聽寫,在語意的體會練習過程中,學會掌握語意間的停頓。

🍁 全文再次重聽
而在聽寫練習之後,並不帶來代表這個練習環節就這樣結束,我們建議大家在聽寫完成之後,還可以進行一到兩次的全文聽力重聽過程。而其主要的目的就是找到之前聽力比較模糊的詞彙和句子進行反覆重聽,找到其真正原因,是因為生字的原因、或是讀音不正確而不能辨別的原因。如果反覆聽都不能聽出,就樣馬上核對聽力文本,快速糾正錯誤。總之,在最後的重聽過程中,將之前漏洞一一彌補到位。

對於托福聽力的備考來說,聽寫雖然會改大家帶來很多的提分幫助,但是,在聽寫練習過程中還是要注意到其中的一些細節,希望以上內容能為大家的備考帶來幫助。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