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 or GMAT如何做選擇?  

 

GRE or GMAT如何做選擇?

 眼看著這個暑假即將結束了,不知道這個暑假大家是如何度過的,是否都有著新的收穫?準備出國讀的你GREGMAT成績是否都已準備妥當了呢?還需要再刷?又或者你有開始著手去準備嗎? GREGMAT是必須翻越的大山,無論你作何選擇,最終你都需要二選一去攻克的。那麼到底應該選擇哪一個呢,他們又有什麼區別呢?

 GREGMAT都是為了申請美國的研究生或博士生參加的考試。兩項考試都旨在測試考試者的學習和科研能力,而不僅是基本的英語能力。如果你要想申請美國商學院的研究生或是博士的話,如MBA,應該參加GMAT考試;如果是申請理工科,社科甚至是經濟學都需要參加GRE 考試。所以一定要確定好自己申請的專業方向和明確區分申請專業的要求。那他們具體有些什麼區別呢?

 1.考試形式

a. 作文部分GMAT AWA部分主要是AA題型,而新GRE AWA還是包括AIAA兩種題型。

b. 數學部分GMAT math section全為單選題形式。GRE則包括單選、多選、填寫三種形式,且GRE提供線上計算器。

C. 答題形式GMAT在整個考試流程中均不允許回看及修改答案,而新GRE考試允許在同一section內跳過問題、回顧問題和修改或編輯答案。

2、休息時間

GMAT三個section,中間有兩次8min的休息時間GRE則是六個section,第三個section結束的時候才有一次10min的休息時間,其餘section間隔都只為1 min

3、評分標準

GMAT根據正確率、錯題位置和難度係數來評分。而GRE成績將取決於正確率,答錯題目不扣分,且所有題目的權重都是一樣的

4、成績

GAMT 考試結束當即獲得一份非官方的math & verbal部分的單科成績以及總成績,考後2-20個工作日可獲得一份包括作文部分成績的official score report

GRE考試結束當即獲得一份非官方的math & verbal部分的單科成績以及總成績,考後10-15個工作日可獲得一份包括作文部分成績的official score report

 

首先要到你的理想學校官網看具體要求,比如學校支持哪個成績,要考多少分以上才可以申請等等。對於想要修雙學位的學生,可能GRE是個更好的選擇。但總體來講,GRE需要的詞彙量更大,需要準備的時間更長一些,難度相對較高。所以如果學校可以接受GMAT成績,選擇GMAT可能對於大多數考生更容易些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