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812 GRE備考給考生幾點中肯的建議  

1. 別把希望完全放在最後衝刺的一個月上,也不要把準備期拉太長

建議考生們將備考時間訂在約三個月左右,每天準備4小時以上。請儘量準備500-1000小時再應試,才能考出不錯的分數。

 


2. 去自習室儘量不帶筆記本、平板電腦,手機也儘量不拿起來

根據過往經驗,有自制力的同學其實不多,所以不要給自己偷懶的機會。你並不需要大費周章帶電腦來查詞典,因為到後來電腦只會變成陪你玩的工具。手機可以安裝韋氏詞典、英漢詞典等查詞工具,但還是建議儘量做完題目之後再查!

 

3. 背單詞沒有經驗,重複、重複、重複~就是經驗

詞根記憶法?圖片記憶法?口訣記憶法?你可以參考這些記憶法,讓你記憶過程更有趣一些,但是最終還是多重複才是王道。單詞絕對是需要你每天不斷強化的。幾千個單字過幾天不見,肯定都忘了~

 


4. 考多少分夠?

總分325以上,可以給自己鼓鼓掌,然後去忙其他的事情。總分320的,其他條件挺好,時間不多,也不用太在GRE上面花功夫了。 310-320的,這個分數可以申請,但是你得其他條件過硬才好。310分以下,祝你好運。

 

 

5. 關於怎樣才能考一個比較高的分數

跟英語基礎關係很大,跟後期精進也有關係。不要只把GRE看成一個考試,在備考GRE的過程中,也許你的英文閱讀能力和寫作能力都會提升許多。

 


6. 目前各種論壇裡有不同的學習方法,大家可以去參照,選一個跟你情況類似的模仿即可。

對自己要有一個明確的定位,比如以ISAT作為閱讀和訓練材料強度就很大,很多人可能堅持不來,假如你的目標不是verbal165分以上,不要去選擇這一類的材料做大強度訓練。找一本真題書,踏實地從頭到位做完就能考一個不錯的分數。寧可一天做兩篇閱讀完全搞懂,不可一天做10篇沒有任何收穫。

 


7. 怎麼用機經?

所有機經出現的詞彙都重新整理記憶一下。

高頻的閱讀請自己做幾遍。

高頻寫作題目寫一下,從高頻寫到低頻。

機經回憶出現的填空題可以自己理順一下邏輯。
這個功夫需要花在平時,考前一月,每天約一小時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