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810如何確保GRE考試一戰就分手  

1. 制定明確目標

有相當多的考生喜歡在考完GRE拿到分數後再決定申請學校,然後發現自己分數似乎不太理想又想刷分,陷入無限迴圈的糾結之中。其實小編建議大家最好還是能夠在GRE考試前就先決定好申請學校,並透過各種管道提前把學校之前的GRE錄取分數線等資料資訊拿到手,制定出明確的GRE分數目標。根據目標制定複習計畫安排學習進度,才能更順利地通過GRE考試,而不是抱著模糊的、儘量考高分的心態去GRE考場碰運氣。

 
2. 安排保分計畫

在制定完目標後,接下來大家需要做的就是安排好詳細的追分計畫。雖然儘量考高分是每個人都會有的想法,但在面對GRE考試時,小編希望各位考生還是能夠按照自己的實際目標來制定具體的得分計畫。舉例來說,考生的目標是320分,數學要確保168-170,而語文得分就必須在150分以上,然後具體能錯幾道,碰到哪些題型哪些難題直接放棄,哪些部分需要儘量拿到滿分等等。把得分計畫盡可能細地制定安排出來,然後進行數次模考,如此才能確保自己考試能夠達到目標分數。假如大家上了考場還糊里糊塗地想著每題都要答,再難的題目也要儘量做對的幼稚想法,最後往往會出現難題花了時間沒搞定,最後卻來不及做完的情況,結果可想而知。

 

3. 練好答題節奏

GRE考試時間緊張,很多一戰失利的考生都是因為被時間壓力所迫,無法合理應對而造成了許多計畫外的失誤。因此,這裡小編就需要強調一下答題節奏PACE的重要性了。無論大家之前複習狀況如何,答題節奏才是確保考生拿到GRE目標成績的生命線。再簡單的題目來不及做還是白搭。所以請大家務必在考前練好答題節奏,最好能具體到每題花費多少時間,把用時消耗的安排精確到秒,並預留出一定的緩衝時間用來應對緊急措施。在考試前練好答題節奏,可以說比多做幾道題目學會幾個知識點更有價值。



4. 正確看機經

GRE考前看機經幾乎每個考生都會做,但假如大家想要一戰分手,就需要瞭解看機經的正確方法。不要去死記硬背機經答案,ETS早就知道有機經的存在,因此挖了無數諸如更換選項順序、改變計算數位、修改提問內容之類的深坑專等著機經愛好者去跳。大家需要通過機經瞭解的是考試的大方向,比如出題趨勢和解題思路等等,哪些考點最近出的比較多,哪種題型難度似乎又提升了。通過瞭解這些宏觀上的考試動態,考生才能不受機經具體內容的約束,更合理地發揮出機經的真實作用。

 

總而言之,GRE考試想要通過一戰拿到高分其實還是有點難度的,但為了避免在考試高峰期陷入刷分漩渦無法自拔,小編還是希望大家能夠仔細閱讀上文內容,制定出合理的複習和考試計畫,努力爭取在一場考試後就和GRE順利分手。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