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uang Hsuan李與康老師合照.JPG  

高分同學:Kuang Hsuan 李 💎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台大資工系 
英文背景:學測13級分,TOEIC 820分
考試地點:三戰美國教育基金會
考試成績:三戰V151 Q170 AW3.0 總分:321分
考試日期:2015/10/27
備考教材:NEW GRE 字彙聖經 +閱讀真經+考滿分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 字彙
不外乎就是一直背單字,老實說我這次V可以151主要都是有背單字的結果,很久以前有買紅寶書來背,但因為紅寶書主要都是死記偶爾有一些口訣(但不多而且口訣屬於偏門一陣子沒背就忘光了),後來考完第一次後決定認真準備,就買了NEW GRE 字彙聖經,真的不得不推這一本書,裡面有同義反義,更重要的是還有例句還有字根字首。字根字首主要就是在練內功,雖然短期沒有偏門口訣好用但隨著單字量累積,背單字會越來越順利;同義反義則是可以搭配之前背過的單字對照達到複習的效果,畢竟單字不貴在第一次而是在於多次複習:英文例句這部分也很重要,裡面的例句真的都寫得很好,有時候可以學下來用在寫作上面,而且可以順便念例句達到練口說的效果,搭配例句更可以增強記憶功能而且更可以知道如何用這個單字,因為有時後單純中文解釋是很難清楚表達這個字的用意。
  
❈ 填空
這部分基礎功就是單字,一開始看根本五個選項只有一個看懂,更慘的是連題目都看不懂,若真的背熟單字後,搭配一些簡單的連接詞副詞推論,我相信就沒這麼困難,答案就在題目內!但最重要的還是單字!
  
❈ 閱讀
說實在當天考試我閱讀寫得沒有很順,主要心思都放在填空部分,但康老師的閱讀班真的給我很大的幫助,上過後看到一篇文章,很容易感受到他的整體性、他的脈絡而不只是細節,GRE考的是邏輯是整體性,上完後雖然考試當天沒有太多時間作答,但依據大脈絡還是可以回答出”他說這句話的意義”跟主旨句,我覺得幫助不只是GRE,而是一種閱讀心態的改變!
  
❈ 計量
因為我本身是自然組的,說實在這三次考試Q的部分寫起來根本沒什麼差別,寫完都剩下很多時間檢查,第三次因為比較仔細看題,所以有些題目沒檢查,反而就滿分了,前兩次檢查完全部題目卻沒有滿分,所以結論是大家還是要慢慢寫,檢查效果真的不太大,因為一般人都會太相信自己第一次的經驗。
  
❈ 邏輯
我覺得這部分是GRE最有趣的部分,也最實用的部分,上過真經班後,覺得老師有一句話特別經典,主題跟方向,很多時候選項往往就說不同東西,這種直接刪除,方向不對也刪去,答案就很明白了。GRE有些題目會考說下列哪一個選項可以打臉作者,平常背單字累了可以多看PTT的打臉文訓練自己的邏輯也是一個不錯的消遣,有些打臉得很爛,有些打得不錯。
  
❈ 寫作
事實上沒有特別準備,除了看網路上兩三篇範例外,大概知道題型外,主要還是歸功托福班的寫作,這幫助很大,但我只有3.0應該也不錯很完美的作文吧。
  
❈ GRE真經心得分享
我補了閱讀跟邏輯,邏輯幫助蠻大的,老師一句話,主題跟方向我覺得就是整堂課的精華,只要多練習掌握到這一點,很多題目不攻自破,很幸運可以聽到老師的精華;康老師帶領我來到GRE的閱讀世界,也讓我感受到原來GRE跟托福真的層次不同,即使你看了中文翻譯,題目也不一定會寫,雖然不會再考一次GRE了,但我覺得我閱讀只補真經還是稍嫌不足,若有機會蠻想補正規班好好打基礎,真心覺得GRE閱讀真的是博大精深!
  
❈ 讀書計畫
我七月份每天背個兩三小時單字,真心覺得應該找個讀書朋友一起背單字,背單字真得很無聊,後來一戰沒考好後,去買了一本NEW GRE 字彙聖經開始認真背,不得不說,這一本不論是實用度,易讀性、複習功能還有強化英文基礎方面都比紅寶書好太多了,紅寶書真的只有教你口訣背單字,個人覺得有點簡陋而且很難啃,NEW GRE 字彙聖經真的好啃多了,有些還會補充單字的背景知識,第一次覺得背單字蠻有趣的,隨著單字量累積就慢慢破320了,當然中間還有考托福,個人強烈不建議托福GRE輪流考,英文底子不好數學比較好的人可以先衝GRE,托福真的有點吃英文底子。
  
❈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是在美國教育基金會考的,我第一次就在那邊考,但第一次太緊張加上單字沒背熟,所以有點悲慘,第二次其實V差不多150了,Q還是持續粗心沒有滿分,所以決定再考一次,
第三次其實也有點緊張,作文我發現我竟然第一個理由跟第二個理由他們個別例子寫反了,剩下五分鐘狂改,還好最後出來還是3.0,前兩次比較順竟然也是3.0,我朋友托福作文比我強多了也是3.0所以我也不清楚是怎麼評分的;後來看到是三個Q,心情有點開心,因為考三次V真的超級累,Q這次我就寫很慢了,一個字一個字看題目,因為我蠻多強者朋友Q也都會寫但也都沒有滿分也不知道錯哪一題,所以不要粗心是非常重要的。V的部份我著重在花時間在填空上,閱讀短篇我會盡力看,長篇因為沒時間我只看主旨題。

997H02.png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