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考生在GRE數學中拿不到高分滿分成績,原因往往不是題目太難不會做,而是各種粗心大意犯下錯誤導致意外扣分。

考試要謹慎仔細的道理大家都懂,但對於粗心,提前瞭解容易出問題的地方還是很有必要的。

GRE數學3大常見錯誤原因分析

GRE數學中哪3種情況最容易導致扣分呢?下面就跟小編一起來看:

1. 單位換算錯誤

單位換算可以說是GRE數學中最容易被大家忽視的地方。特別是在一些涉及圖表類的題目中,往往會給出一些需要互相轉換的資料。如果考生不加注意,很可能會因此算錯答案。而要檢查出這種錯誤,其實也並不困難。大家在算出答案後,可以和其他選項對比一下,如果資料明顯比其他答案大或者小了很多,那麼極有可能就是因為單位換算問題還犯了錯。

2. 看錯最後要求

這也是考生常常忽略的易錯點。GRE不少數學題目的描述很長,前面說了一串關於X的資訊,最後要求的卻是Y,如果考生沒有讀完題目就匆忙做題,或者看錯了最後的要求,那麼就會陷入陷阱之中做出錯誤選擇。檢查的方法是對比答案和其它選項,有沒有出現互補之類的情況。比如和另一個選項加起來正好100%之類的現象。如果有的話,那麼大家就要多留個心眼了。

3. 計算時間過長

GRE數學對於考生的計算能力其實沒有太高的要求,如果一道題的解答時間大部分都耗費在計算環節上,那麼有很大幾率是大家用錯了方法,或者乾脆用的是笨方法。而這也很容易導致最終算出的結果有問題。如果大家發現在解答時花費時間太多,那麼對於答案可能就要再三思一下了。

GRE數學錯誤扣分情況統計

根據GRE考試官方機構ETS發佈的資料,中國考生去年的GRE數學平均得分為165(滿分170)。而在這丟掉的5分中,有60%以上的扣分是因為粗心大意。對於每一分都至關重要的GRE考試來說,這樣的扣分情況可以說是十分危險的。

綜上所述,GRE數學中因為粗心大意而導致的扣分是追求高分考生絕對需要避免的。希望上文內容能夠給大家帶來一些參考和提醒,幫助大家在數學考試中順利確保滿分理想成績。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