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30圖  

 

 

 

 

 

 

 

 

 

 

 

 

口說的臨場發揮不只在於考生的狀態,還有很多時候決定於考官本身,交流技巧(非語言層面上的)以及考試中問的內容考生是否準備到位等等。所以,口說是最令考生琢磨不透的一科,往往預測分數與實際得分有著很大的區別。那麼,如何把握在這11至14分鐘內,有效的抓住考官的注意力,給考官留下深刻的印象就成為了關鍵。

 
 
🍰避免冷場🍨
 
在雅思口說考試中,其實最怕的就是冷場。所以,很多考生都會採取一種策略,那就是對於考官的每一個問題,考生們都盡量的多說,說到考官喊停為止。
但這種方法本身卻有兩個主要問題:

☝🏻偏離主題

考生有時僅為了湊時間而不停的說,卻在不知不覺中偏離了主題。
 

✌🏻缺少收尾

有時候考生可能說了很多,考官也沒有打斷,但是若考生每個答案的最後沒有一個小結尾的話,考官會不知道考生已經結束作答,這時侯也會出現短暫的冷場和尷尬。所以,考生們在回答完每一個問題時,應該給考官一個hint, 示意已經說完。
 
 
🍰有特點的答案🍨
 
在沒有任何時間思考的情況下,考生很多時候的回答都是第一反應。雖然說這樣的答案內容並沒有不好, 但卻容易缺乏創意,且很多考生都會說一樣的內容。
在這種情況下,如果考生能夠想出一些有特點的答案,便會讓考官眼前一亮。畢竟,這並不是人機對話,而是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所以想要取得更好的成績,考生們應該是更多的從考官的角度,站在考官的立場去考慮問題,想方設法在考試中呈現有趣的內容,吸引考官的注意。
 
 
🍰應對難的題目🍨
 
在雅思口說第三部分,題目都有相當大的難度,而且每道題目的難度會越來越大,很多考生答案的流利度會因此而大大下降,從而降低了整個分數。所以,如何增強自身的答案的流利度就成為了能否奪取高分數的關鍵。

☝🏻善用過渡性語句

 
考生們能夠靠一些過渡性語句,從而給自己更多的時間去思考如何去作答。
很多考生會用到一些語句,如:well; it's a good question. 但大多數考生更多的是為了說而說。其實很多時候,考生應該在與外教的交流中了解在說這些話的時候應該用怎樣的語氣。
 

✌🏻固定的內容結構

 
考生們在回答第三部分的題目,應該套用一個固定的結構。很多的題目內容非常的難,所以如果是現場才去整理思緒,那麼在表達時將會有一定的困難。
 
 
🍰表情和肢體語言🍨
 
外國人談話時時常有許多的肢體語言與表情動作,在日常的課上,很多學生也會看到,外國人豐富的表達方式。而在口說表達中,如果考生也能偶爾的使用這樣或那樣的手勢,將會在很大程度上幫助到考生。即使考生的表達不是非常的清楚,考官也可以藉助考生的表情以及肢體語言來理解考生的答案。
 
總之,考場應對在雅思口說考試應答時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而這個部分往往是考生會忽略的一個方面。如果考生能夠把握這方面的話,相信會在短期內有很大的提高。
 
 
 
 
 
 
 
 
  ❖本文內容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權請立即與我們聯繫我們將及時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