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502 2016年美國商學院申請指南  

  據相關資料顯示,現在美國境內共有一千所左右的商學院校,其中每所院校都有特色,不管是從課程設置還是培養方向的角度來看都不盡相同,如此豐富靈活的院校選擇自然成功的吸引了大批海外學子前來求學,那麼我們又應該怎麼申請美國商學院呢?接下來這篇美國商學院申請指南,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01. GMAT成績

據悉,對於GMAT成績,部分海外商學院並不作硬性要求,但如果申請人能夠提供較好的GMAT成績,將大大增強申請人的競爭力。而絕大多數的商學院都要求提供GMAT成績,尤其是美國的商學院。並且,越是知名的商學院要求成績越高,一般要求在700分以上。

 

02. 托福成績

托福考試的目的和GMAT不同,托福針對的是英語非母語的學生,測試的是申請者的英語水準,來確定學生在一個全英語的環境裡可以自在的用英語和教授及同學交流無誤。

 

03. GPA

美國研究生院衡量申請者本科階段學習成就表現的主要標準之一,出色的GPA 成績是申請者綜合學術素質的反映。比較好的商學院一般對申請者的GPA有最低要求,本科階段的GPA應在3.0以上;如申請前十名的商學院,GPA最好在3.5以上。

 

04. 工作經歷

申請MBA與申請一般研究生院最大的不同之處就在於美國商學院往往要求MBA申請者至少具有兩年以上的全職工作經歷。哈佛商學院(HBS)近年來錄取的 MBA 新生平均都有3年以上的工作經歷,而且一般在企業中已經被提升至較為重要的管理崗位,具有豐富的實際管理經驗。

 

05. 推薦信

美國商學院一般要求MBA申請者提供2-3封推薦信,這是一份非常重要的申請材料。除了所有你自己填寫的表格和作文之外,校方需要知道你身邊的領導或和你一起工作的人對你的評價如何。與申請研究生院不同,MBA的推薦信應儘量尋找與申請者有工作關係的專業人士來撰寫,而大學期間的教授不一定適合作推薦人。

 

06. 申請作文

Essay是申請者根據學校要求而寫的文章,也是MBA申請過程中最為重要的創作性書面文件,同時也是寫作難度最高的檔。

 

  以上內容就是美國商學院申請指南的相關內容,作為美國最為強勢的商科專業,其就業前景自然不用擔心,不管是從金融行業還是到市場行銷領域,該專業都略有涉及。所以如果你真的對商科院校感興趣的話就大膽的去申請吧,相信總有一所優秀院校有你的立足之地。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