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419GMAT邏輯答題最好要學會掌握這三個要點  

  GMAT邏輯題目很長,但其實考的是閱讀,考生可能對邏輯推理,邏輯關係以及各類題型都理解得很透徹了。但是當讀不懂題或沒有理順文章邏輯關係時,還是很難找到正確答案。本文就介紹GMAT邏輯答題最好學會掌握的三要點,希望對大家解題有幫助。

 

  一、GMAT邏輯答題最好要學會取捨

  整體來說,要最快選出最優的選項,要學會略過1—2道題。每年GMAT考試都會有幾道比較耗時的題。對於這類題,除非準備時做過同類題,否則憑感覺走就行。因為考試時間實在緊,大家的經驗是看完正文和問題已經一分鐘過去了,再用半分鐘看選項,如果沒把握而又再看過一遍,三分鐘就沒有了。所以不管你用什麼解題方法都行,只是要快、實用。一道題一分半以內做完,錯誤率低於10%,那麼你的方法就是對的。如果要超過兩分鐘做完一道題,即使對了,也太耗時間了。不過也不能光顧著趕時間而看太快,看清楚再看下一個選項,這樣至少萬一看一遍搞不懂,回頭再看的時候只要看兩至三個選項就行了,而不至於興師動眾把五個選項再看一遍。

 

  二、GMAT邏輯答題最好是直腦子

  其實西方人的邏輯思維講究嚴謹,往往是三段論形式,沒有中國人習慣的自作主張的添加假設條件。做題的時候保持思想邏輯簡單直接就可以了。對於難題,平時可以翻譯成中文試試,但是考試時候可能沒有那麼多時間。

 

  邏輯題目中的關係很複雜,考生們總會習慣性地根據自己的知識對文中不存在的東西進行常識腦補,然後得出一個看似有理、實則荒謬的答案。這種行為不妥,下筆前還是看文中有沒有敘述再判斷。邏輯題無論文字還是選項都超長,此時對策是:邊讀邊把前提和結論找出來,如果劃線的正好是他們,那答案就立馬出來了。如果劃線的不是他們,把他們和前提以及結論比較一下,應該也很容易找出答案。

 

  三、GMAT邏輯最好能準確找出關鍵字

  做邏輯關鍵要學會找出邏輯關鍵字。我們舉個簡單的例子,比如一道題都在討論某企業的盈利,那麼“該企業只開了兩年而已”這個選項是不是有關選項?要記住本題的邏輯關鍵字是企業的盈利能力而不是企業。所以該選項是無關選項,如果要它有關則必須附加一個前提“開業時間和盈利能力有關係”,如果題目中沒有告訴你這個前提,你自己附加前提就肯定錯了。另外,我們要把邏輯題中的邏輯關係弄清楚。從哪裡推到哪裡,誰是因、誰是果,尤其要清楚題目中的結論。

 

  以上就是關於GMAT邏輯答題最好要掌握的三要點的內容介紹,希望大家能夠多多瞭解GMAT相關資訊,盡可能做到萬無一失。最後祝大家順利備考GMAT考試,早日夢圓名校。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