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311托福聽力:五種突發情況應對方案  

影響考生托福聽力成績的因素有很多種,精神不集中、漏聽、跟不上語速等因素都會影響考生最後的托福聽力成績,今天我們就為考生解析下托福聽力5種突發狀況的應對方案,希望能幫助考生輕鬆解決這些困擾。

狀況1:關於不夠投入問題,部分同學作題時精力不夠集中,導致題目已經開始自己還沒反應過來,最明顯的體現就是主旨題,丟分!

解決方案:首先聽文章類型介紹,瞭解所聽文章的大致範圍,大腦裡分析猜想一下。其次要練習聽寫,因為聽寫可以加強你對題目的敏感度及印象,讓你對題目做出迅速的反應。

狀況2:記筆記怕影響聽,不記筆記怕露聽

解決方案:首先大家要知道筆記只是一個輔助性的工具,筆記本身是沒有任何意義的,甚至考試後會被粉碎。

對於大部分學生來說,筆記是需要的,它説明我們記住框架以及一些細節題,但是筆記要做好事需要時間來練習的。大家只需要練習,在練習筆記是參考題目和文本就可以了,因為所有的筆記都是為了作題的。

狀況3:關於聽力中音的影響,由於存在自己腦袋裡的單詞發音本來就是錯誤的,那你怎麼能要求自己能聽出正確的發音呢?人家讀一個正確的音,你還覺得是錯 的,或者壓根聽不懂,聽不出來。舉個最簡單的例子,receipt中的P是不發音,但是很多學生仍然認為P是發音的,在這種情況下,你怎麼能聽懂文章呢?

解決方案:跟讀(最好速度都跟上),模仿發音,慢慢糾正自己的發音。

狀況4:聽懂了但是仍然做錯,覺得自己明明似乎聽懂了這題,但是一選出來答案就是錯的,怎麼想也想不明白。通常這種情況的出現大部分集中在imply和infer題。

解決方案:不要根據自己的思維方式去理解外國人的思維方式,要去揣摩這類題的出題規律及錯誤選項的規律。

狀況5:意思連不起來的問題,有時候就算能聽懂每一個單字,但就是聽不懂整段內容,意思無法連接起來。

解決方案:這類問題主要是由於對句型不熟悉造成的。多背句型,分析在聽力中遇到的各種句型,熟悉他們。同時要加強自己的知識面,對某方面的專業知識有點初步的瞭解,不至於聽到時怯場。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