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02867_10156574821935156_7513027698676893966_n     

我們學了神鬼獵人REVENANT這個單字與其字源,
今天分享經典英文電影中那些燃情走心的台詞,
通常短小精悍,滴水藏海,源於真實語境,對於影迷,自然感同身受,
這些英文,不時朗讀,定能讓我們在歡樂中思考,思考中成長。

精進英文才華,感悟人生真諦。
李奧納多用眼神和肢體去演繹一個身體殘疾、苦大仇深的父親印象。
句片中有沒有哪句台詞令人怦然心動,帶你賞析和感悟吧!

【經典台詞】

1. As long as you can still grab a breath, you fight. You breathe……keep breathing.
    【翻譯】 只要你一息尚存,就不能退縮。深呼吸,不要間斷,深呼吸。
    【解析】 勇者無懼,忍者無敵。

2. I am not afraid to die anymore. I'd done it already.
    【翻譯】 我已經不再畏懼死亡,因為我已經死過一次。
     【解析】 未曾痛哭過長夜的人,不足以語人生。

3. You came all this way just for your revenge huh? Did you enjoy it Glass?
    【翻譯】 你一路走來,只是為了復仇?格拉斯,你樂在其中麼?
    【解析】 仇恨的種子不需要澆水灌溉。

4. My heart bleeds. But revenge is in the creator's hands.
    【翻譯】 我的心在滴血,但是,復仇一事乃操之於上帝之手。
    【解析】 復仇的種子,柔弱卻堅定地抓住心靈,汲取著散發著詛咒的養分。


5. If you look at its branches,you swear it will fall. But if you watch the trunk, you will see it stability.
    【翻譯】 如果你看著樹枝,你確信它一定會落下來,但是,如果你看著樹幹,你會看到它的強韌。
    【解析】 物隨心轉,境由心生。 看事物的角度不同,呈現出的世界也就不同。


6. He is afraid. He knows how far I came for him. Same as that elk, when they run deep in the woods.
    【翻譯】 他在害怕,他知道我為了找他一路是怎樣熬過來的。和麋鹿一樣,害怕時躲進森林深處。
    【解析】人在做,天在看。久走夜路必然碰到鬼,人間正道是滄桑。

7. Is it true you killed an officer?
 I just killed a man who was trying to kill my son.
    【翻譯】 你真的殺了一個軍官嗎?
 我只是殺了一個想要殺我兒子的人。
    【解析】 血濃於水,舐犢情深。

8. I am not crazy about you plan. Besides, I got one of my own.
    【翻譯】 你的計畫我不意外,但是,我也有自己的計畫。
    【解析】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9. You will side with me.
    【翻譯】 你跟我走吧。
    【解析】 良伴同行,如走捷徑。

10. cause he got everything to lose. All I had was that boy.
    【翻譯】 因為他擁有一切可以失去的東西,而我,只有我的兒子。
    【解析】 有時候,越是苦苦追求,卻求之不得。人世間的榮華富貴比不上血脈親情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