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美國留學選擇GRE還是GMAT?

許多申請美國大學的留學生需要報考GRE,但是申請商科也可以參加GMAT考試,對於這種學生來說,到底選擇GRE還是GMAT呢?下面一起來看看GRE和GMAT的區別,來幫助你選擇最適合你的考試,為你的美國留學申請助一臂之力。
 
基本介紹
GMAT考試是由GMAC主辦,而GRE是由ETS主辦。不同的舉辦單位就意味著不同的考試風格。
   
首先,GRE考場比較多,在諸多的校園中都有GRE的考場,考生們可以有很多的選擇,不必特別擔心考位稀少的問題。
   
其次,GRE報考間隔時間是20天,GMAT是31天,從間隔時間上來看,如果考生時間比較緊張,想要多考幾次,多刷分或者是感覺自己的考場經驗不足,希望能通過多次考試鍛煉自己的考生們,可以選擇GRE考試。
 
GRE考試由分析性寫作、數學、和語文三大板塊組成,數學和語文是交替進行,每個板塊是20個題目,考試時間是3小時45分鐘,存在加試。GMAT考試的話由寫作、綜合推理、數學和語文四個板塊,數學37個題目,語文41個題目,沒有加試,考試時間3個小時。從題量來看,GMAT題量略少,考察板塊出現順序固定而單一,不會出現交替考察的情況,對於不適合思維轉換的考生來說比較好。
 
學生分析
如果你擅長背單詞,在單詞學習上不會佔用很大的時間建議選擇GRE。因為GMAT對詞彙量要求不高,但是對其他單項技能要求很高。GRE首要條件就是單詞,搞定了單詞,GRE之路也沒那麼艱難。
   
如果你數學不好,如果你偏向文科,建議選擇GRE。GMAT的數學難度遠超GRE,出題思路更加繞圈,對於數學的知識也要求的更難。數學不好的考生GMAT預計是44分左右,而這樣的考生去考GRE的數學的話,預計是163-166,在分數評估上,GRE更佔優勢。
 
如果你邏輯性不強,感覺邏輯題繞不明白,建議選擇GRE。對於GMAT來說,如果一個考生邏輯不好,但是語法和閱讀超強,還有的救,但如果邏輯不好,語法和閱讀也不是絕對優勢,那就基本是沒救了。但是邏輯對於GRE來說還不是那麼的致命,邏輯題目本身就在語文當中出現的比例很低,除非是衝刺328以上,要不然邏輯不好,其他單項還是可以彌補很多的。
 
如果你是一個感性的人,情緒很容易波動,做事情很容易受他人的影響,也不建議選擇GMAT。GMAT要求考生在眾多迷惑性中保持思路清楚,不受誘導,堅持思路,這點對於一個情緒化的人來說很難。GRE雖然也考察思路,也考察邏輯,也考察理性,但是整體對理性思維要求沒那麼高,考生們可以嘗試。

 
學校選擇
不同的學校對於考生的要求是不一樣的。目前商科的學校雖然說GRE和GMAT都接受,但是排名越靠前的商學院越喜歡學生用GMAT成績申請,GMAT成績越高越證明這個學生具備一定的就讀商科的資格。如果專業是金融的學生目標是前30的學校,甚至是前十名的學校,會發現可以選擇的商科學校非常少,感覺沒有把握的話,建議報考GRE,可以多申請幾所學校,多申請其他專業。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