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saOBdt  

很多準備托福的考生都有過這樣的困擾:

口語成績不好,是不是因為我發音不純正?

高分口語,是否得運用很多托福高級詞彙?

考試時停頓過長時間,是否會對成績有影響?

 

當你遇到這樣的困境時,

一般來說,你可能並不瞭解托福口語的評分標準

就像新手開車上路,很容易因為不瞭解交違規。

所以,瞭解清楚評分規則,就能讓備考更有方向!

那麼,如何才能把握托福口語的評分重點,從而得高分呢?

📖 首先,需要先瞭解下托福成績的分數等級

托福iBT考試中考察的每項科目都有一個分數範圍,有其對應的評分分級。

/tmp/php04yb1Z  

📖 接下來,大家需要瞭解的是口語的評分標準

托福iBT考試口語部分包含4任務包括一個獨立口語任務(發表個人觀點),三個綜合口語任務(/聽材料後,歸納總結內容),無論是獨立口語還是綜合口語,評分員都會根據下列要素對回答進行評分:

No.1 表述能力

語言表達是否清晰。好的回答應該清晰、流暢,發音標準,停頓自然,並且採用自然的語調模式。

No.2 語言運用

考生在表達思想時是否有效地使用了語法和詞彙。評分員評估考生是否能夠掌握基本的和複雜的語言結構,並恰當地使用詞彙。

No.3 話題展開

考生回答問題的全面性以及陳述觀點的連貫性;在綜合口語任務中,考生綜合與總結資訊的能力。

好的回答通常會用到規定的全部或大部分時間,觀點之間的聯繫以及前後觀點的銜接清晰易懂。

💡下面我們具體來看不同分數等級的要求吧。

先來看看獨立口語的評分標準👇

/tmp/phpRILtqp  

 

接下來是綜合口語的評分標準👇

/tmp/phpMYxA1c  

值得一提的是,托福考試在口語部分採用Speech Rater®與評分員共評的方式,使得托福考試在全面準確地反映應試者英語能力的同時,杜絕由於面對面和單一評分員所導致的評分偏見,為大家提供100%公平、公正的考試。

 

💡直擊口語評分常見問題

Q1. 口語部分的總分如何得出?
每一個口語任務的得分會被相加,並且每個任務的分數都佔有相同的權重。這些任務的得分之和會被轉換成範圍在030分之間的分數,這將會是向考生所要求送分的機構報告的口語部分的分數。

Q2. 口語考試中所犯的錯誤將會如何影響我的得分?
評分者不會把重點放在考生所犯的錯誤的數量上。他們會根據考生的整體表現進行打分。一個有微小錯誤或者偶發錯誤的答案,仍然可能得到最高級別的分數。

Q3. 我的口音對我的得分有什麼影響?
所有的托福iBT考生都會帶有某種程度的口音,除非考生的口音影響到了其回答的可理解性,否則考生的分數不會受此影響。即使是口語最流利的考生,也會出現微小的和/或偶爾的發音錯誤,而且,再強調一次,只要考生的發音錯誤不影響回答的可理解性,它們就不會影響考生的得分。

瞭解完托福口語考試的這些小秘密,相信各位在今後的備考中將會更加得心應手,更有方向和針對性了吧。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