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s-690219_1920  

GRE寫作中只有30分鐘的時間讓許多考生覺得拿到題目立即動筆才是高效方法。實際上這種做法並不正確。缺乏有條理的寫作步驟只會讓你的寫作無以為繼,題目沒看清就動筆也容易導致跑題等扣分問題。下面就由小編來為大家介紹GRE寫作考試中正確合理的寫作方法步驟。

 

一:審題

一審新GRE作文的文體和格式,如書信有求職信、推薦信、回覆信等,還有人物介紹、看圖說明等等不同要求的寫作題材,弄清文章的文體和格式是重要前提。審題不清會導致格式不規範,作文要求不合格,甚至因為跑題偏題的錯誤而失分。

二審新GRE寫作的內容,先對題中的信息進行篩選,哪些是有用信息,哪些是無用信息,然後把有用信息按一定順序分小點列出來。

 

二:遣詞造句

1. 根據審題步驟所列出的內容要點,列出文章中可能要用到的關鍵詞語(如動詞、短語等)

2. 列出文章中可能用到的句型。

3. 列出文章中可能用到的語句間的連接詞。

4. 按內容要點順序和所列詞語、句型寫出單句。

 

三:構思成文

這是新GRE寫作的關鍵步驟。不能只是簡單翻譯內容要點,要作一些適當發揮,使整篇文章既有“骨架”,又有“血肉”。同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 注意全文的時態運用,整篇文章的時態應該保持一致性。

2. 注意短文的佈局謀篇。恰當的段落劃分,前後語句的連貫,句型的選擇,連接詞的運用,使文章層次分明,語言暢通,連接恰當,最終為文章增色出彩。

 

四:通讀檢查

這是完善GRE考試的寫作任務的最後步驟。通讀文章的同時,檢查前後內容是否連貫,語言是否暢通,段落劃分是否分明,句型及連接詞的運用是否恰當,時態運用是否一致,標點符號是否規範等等。完成了這些檢查並作出修改訂正,一定會使全文更加規範、更加自然流暢。

 

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講解的新GRE寫作習慣培養和訓練方法。在此特別提醒大家,新GRE寫作習慣的訓練至關重要,沒有一個好的寫作習慣,在GRE考試中是很吃虧的,大家一定要培養適合自己的新GRE寫作習慣,為自己的新GRE作文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