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riting-923882_1920  

GRE作文雖然題庫公開,但想要練好寫作需要花費大量時間精力。許多對作文得分要求不高同時缺乏備考時間的考生因此往往會藉助寫作模板來達到保分要求。不過作文模板雖然方便實用,但在使用方面也有不少注意事項。下面就來為大家做具體講解。

GRE作文模板怎麼背最有效?既然要背模板,那麼考生就需要一些具體並且正確的背誦和使用方法以發揮出模板的最大價值。對於GRE作文模板的背誦和使用,關鍵其實很簡單,那就是活記活用。

具體來說,就是不要死記硬背,一字不差地強行塞進腦子裡。最好能把模板裡的句子轉化成自己習慣的寫作表達方式,轉換的過程本身會加深記憶,真的到了使用的時候也能更加順利地寫出來。

同時,GRE考試對於作文是有著雷同的判定規則的。模板大多來自於一些經典的高分滿分範文,如果考生寫出來的內容跟模板一模一樣,那麼就很有可能被判定成雷同抄襲,後果將會十分嚴重。因此,靈活地背誦和使用模板,才能發揮出其最大的價值。

 

1. GRE寫作背模板最佳時機分析

有些考生可能會覺得奇怪,背模板這種事情,不是應該越早做越好嗎?為什麼要等到考前3天才是最佳時機呢?其實主要有兩個原因。

相信絕大部分GRE考生在考試前都會選擇看一些考試預測真題,也許只是為了求個心安,也許真是實力不足想抱佛腳。無論出於何種目的,看預測題本身還是有好處的。特別是GRE作文的預測題,雖然不能說百分百命中,至少能看出個出題的大致方向和範圍。再加上GRE考試本身作文題目就是官方公開的,只要兩相結合一下,就能大幅度縮小可能出現的作文題目範圍。如此一來,背模板才會更有針對性,才能更好地發揮出效果。否則面對幾百個可能出現的作文題目,就算背模板也要背到天荒地老了。

 

2. 短期內不會遺忘效果最佳

人的記憶是有慣性和規律的。提前背好模板,如果之後不經常重複記憶,很容易就會遺忘。GRE考試需要背誦的東西本來就不少,英語詞彙、數學名詞公式等等,背過的都知道壓力巨大。如果還要加上經常背模板,難免會出現背了很久又忘了

的情況。考前幾天記憶,可以保留最鮮活的印象,3天內背過的東西,想必大家的記憶力還不至於糟糕到那麼快就忘了。因此,選在這個時間點背模板可以說是恰到好處。

 

3. 為什麼GRE作文保分要背模板?

一些對作文頗有心得的考生常會對用模板這種做法瞧不上眼。但並不是人人都是寫作高手,模板的主要價值體現在穩定兩字。具體表現在:

 

- 降低GRE寫作環節時間分配難度

GRE作文時間要求是很高的。30分鐘的時間內要寫完一篇質量不低的作文,對大部分考生來說都不是一件輕鬆的任務。通過使用作文模板,大家可以節省下不少時間,有更多地時間用來構思和琢磨遣詞造句等細節問題。整體上提升作文的質量。

 

提前預備寫作思路縮短審題環節

GRE作文是議論文,講究邏輯論證和文章框架。提前準備好模板可以幫助考生理順寫作思路,搭建好文章結構。而不會因為思路不順暢,還要邊寫邊想,這樣做出來的文章質量必然要打折扣。

 

保證GRE寫作3分左右的穩妥得分

GRE作文評分要求嚴格。想要拿到高分,出奇制勝並不是一個好選擇,弄巧成拙反而不美。與其如此,還不如寫出一篇雖然不出彩卻中規中矩挑不出大錯的文章。特別是如果考生本身的寫作能力並不算太出色,使用模板至少可以保證拿到一個合格的保底分數。

 

4. GRE作文模板使用風險介紹

當然,凡事有利就有弊。GRE寫作使用模板同樣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那就是模板並非救命稻草。如果考生本身作文功底差,平時又不肯花時間練習寫作打好基礎,而是把所有希望寄託在模板上,那麼萬一考試的時候模板不能套用,就會陷入相當尷尬的境地。建議大家不要盲目依賴模板,無論如何,練好寫作真功夫才是根本。

 

總而言之,GRE寫作備考中背一下模板還是很有價值的。考生如果申請專業本身對作文得分並沒有特別要求,大家只需要考出3-3.5左右的寫作成績即可,那麼背模板無疑就是最高效實用的作文備考保分方法了。希望大家能夠認真學習上文內容並在寫作部分取得滿意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