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d-865116_1920  

如果時間只剩一個月,該怎麼備戰雅思?

 針對不同的準備時長,備考的策略也有所不同,今天我們就來說說一個月備考雅思,到底該怎麼做? 對於只有一個月時間複習雅思的同學們來說,時間已經不多,大家不僅要全力衝刺,還要保證對症下藥,這裡給大家3tips

 

1. 模擬考試狀態,聽說讀寫輪番上

 一些同學喜歡一天聽力、一天閱讀、一天口說的專題式複習,但是時間有限時,建議將聽說讀寫的複習分配到每一天的時間裡。同時,要清楚自己的強弱項目,要在弱項上多花時間。比如如果你閱讀最弱,你可以給自己分配時間是4小時閱讀、2小時口說、1小時聽力、和1小時作文。

 

2. 活用存貨,查漏補缺

 在這個階段,最重要的就是降低失誤率,例如聽力,建議大家直接刷真題,並且準備錯題本,每次做完題,對過答案,都把錯題記錄在本子上,並記下當時的心得,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錯了的是什麼類型的題目?

2、什麼原因導致錯了?

最後一步就是複聽,尤其是當發現自己不認識某個單字、辯音不清,無法反應出所對應的意思時,一定要重複多聽幾遍,保證下次再遇到這些點,能夠快速反應。

 

此外,很多同學在最後階段還會背誦大量字彙、素材,希望以此應對口說,可是卻忽略了內化這些內容,不要再往腦子裡塞東西了,而要學會靈活運用已經擁有的!

建議大家在衝刺階段,和同學或者老師練習口說模考。最好多練習幾個話題,用熟一些常用的口說表達。尤其要注意的一點,在練習時也要嚴格計時、反饋,盡量讓自己有一定的緊張感,進入考試狀態。

 

3. 練習時間分配,保證正常發揮

 對於考試的成功與否,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時間的合理安排和考試的心態等方面有關。以寫作考試為例,先瀏覽下作文題目,評估試卷的結構和最後幾道大題的難易程度,然後做出適合於自己的答題順序,總的原則是先易後難、先熟後生,以在有限的時間內得到最多的分數為主要目標原則,不會的題目要學會放棄,不要做無謂的犧牲,那樣會得不償失,所以一定要優化自己的答題策略和做題把握的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