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21  

 

 

 

 

 

 

 

 

 

🚂 熟悉常見聽力題型解題方法🌟

 
雅思聽力常見的題型有七種:筆記填空題、表格題、簡答題、單選題、多選題、搭配題、地圖題。不同的題型有不同的特點,需要不同的解題方法。考生需要對每種題型的做題方法都非常熟練,才能在考試的時候提高做題速度和正確率。
 
 
 
 
🚂 掌握雅思聽力場景詞彙 🌟
 
雅思聽力有四個section,每個section都是一個不同的場景話題。常見的聽力場景有10個:租房場景、銀行場景、課外研究場景、圖書館場景、地理場景、選課場景、度假場景、日程活動介紹場景、個人健康場景和授課場景。
 

🎖 小叮嚀 🎖

考生們可以每了解一個場景的背景知識和常見考點,就背誦相關的場景詞彙。這些詞彙可以自己從聽力材料中的積累。因為聽力答案更加側重準確性,所以備考詞彙的時候要反復進行拼寫練習,提高詞彙的書寫正確率。
 
 
 
 
🚂 加強聽力審題定位技巧訓練 🌟
 
雅思聽力的審題時間非常緊張,只有在聽題型要求或者例題的時候,才可以抓緊時間瀏覽40道題目,並劃出相應的關鍵詞。所以考生必須掌握一些常見的聽力審題定位技巧,比如說可以多關注一些題目中的時間、地點、數字、大寫字母、人名、或者一些邏輯關係詞等。
 

🎖 小叮嚀 🎖

學會對這些關鍵詞做筆記,可以幫助考生對於考試內容有一個大概的判斷,對即將聽到的內容有一個大概的預估,對重點聽力部分有一個大概的把握,提高捕捉答案的能力。
 
 
 
 
🚂 注意聽力中的關聯詞陷阱 🌟
 
聽力考試中,經常前面說了一個答案,後面又馬上改口,所以考生一定要留意轉折關係but、however,因果關係because、for,順序關係first、second等關聯詞,或者有時候先說一種方案,然後馬上又說probably it is better to...那麼答案又變成後面這個了。考生在平時練習的時候,一定要針對這些聽力陷阱加強訓練,提升對此類信息的敏感度。
 
 
 
 
🚂 提升聽力速記技巧訓練 🌟
 
對於考生來說,速記能力還是非常重要的。很多考生做雅思聽力的時候,因為在聽到一個信息後,需要趕緊寫下來,但是寫完的時候發現下面一個信息已經錯過了。這就需要用到速記技巧了。
 

🎖 小叮嚀 🎖

建議考生平時多練習速記的能力,比如在聽到一個信息的時候只寫開頭兩個字母或者它的簡寫。只有在平時的訓練中熟練使用,考試時才會得心應手。
 
 
 
 
🚂 提高答案的拼寫正確率 🌟
 
雅思聽力對答案的準確度要求很高,不僅要拼寫正確,還要符合語法屬性。比如說,空格應該填寫一個名詞,就不要寫成形容詞;應該寫成過去式,就不要寫成一般現在式等等。這就要求考生對基礎語法知識有一定的了解,並且一定要相當細心。
 
 
最後要說的就是,雅思聽力考試最忌諱注意力不集中,各位考生們在復習雅思聽力的時候,一定要嚴格按照考試的時間來做題,多訓練專注度,才能在考場上從容不迫。
 
 
 
 
 
 
 
❖本文內容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權請立即與我們聯繫我們將及時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