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4圖  

 

 

 

 

 

 

雅思閱讀考試中對文章的把握一般是最耗時間的,即便做了記號做題時也要保證留有印象,更不要說有些通段講述一個例子,使得看懂到歸納的過程變得超費時間。然而考生們一定要抓住這種從寬泛到精簡的方法,回到原文中它前後的段落,看看這個具體的例子到底是要說明哪一個論點。

 
 
👉邊讀邊歸納題意,主要是為了做這三類題時能更加從容:
 

🍟 段落歸納題 🍟

也就是Choose the correct heading for each paragraph的題型,它們本身就要考察段落大意,並且選項眾多沒辦法用排除法做,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讀全文時去概括。
 

🍟 細節題 🍟

有時是填空有時是選擇的形式,它們的答案雖然在文中可以直接找到,但是位置往往非常隱蔽,如果無目的地尋找會花掉大量時間,而概括歸納則能幫助定位。
 

🍟 推斷題 🍟

本身就要求對段落關係進行把握。當你有了段落大意作為標杆,不符合大方向的答案自然能夠被排除。
 
 
👉當然同樣是歸納概括,具體的操作思路可以因人而異:
 

🍟 閱讀速度較快的考生🍟

,完全可以先通讀一遍文章,劃出各段關鍵字後直接概括。即使有一段不能確定大意的跳過了,最後做題時總能把剩下的幾個猜出來的。這樣做的好處是預先了解全篇內容,對後面抓重點的選擇和段落匹配題有了很大的把握。
 

🍟 閱讀速度較慢的考生 🍟

可以先把各分段的大意擱置一下,通過做後面的題目(信息填空或者正誤判斷)把文章的邏輯分個段,讀懂大意即可。畢竟雅思文章不一定要讀完才能心裡有數,結合題目中的關鍵詞再看原文論述,更能有效防止時間的浪費。
 
 
 
🍔 總結重點 🍔
要有意識地利用論據推出重點,再抓住重點做出題目。這需要考生在閱讀時就有意識地標出主題句,做好簡潔的筆記,需要時再拿來跟選擇題的各個選項對比。
 
 
 
 
 
 
 
 
❖本文內容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權請立即與我們聯繫我們將及時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