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英語學習的過程中,總是會有這樣的一群人,他們有著扎實的詞彙量,很強的語法基礎。但是,談到口說內容,卻總是羞於與人交流。總覺得自己的發音不是很標準。而在托福考試中,口說考試還是需要面對的一個關卡,那麼對於這樣的一群人,我們又該如何去練習呢?

 

👉聽讀練習
對於很多考生來說,談到聽讀練習,會讓大家聯想到了聽力備考的練習。但是,實際上,對於口說的備考來說,聽讀練習也是非常有效的。從口說本身來看,要發音準,就一定要知道怎樣的發音是準確的,自己才能正確的發音。建議大家可以找到個獨立的環境進行練習。如果,不願意通過與人交流來提升自己的口說能力,那就不妨帶上個MP3邊讀邊聽、邊糾正。在練習時候,大家一般都習慣了安靜的教室或者自己的房間裡,但還需要提醒大家,在托福考試的過程中,周邊的環境是略帶吵雜的。所以,在練習的時候,我們也可以試著找個有些的噪音的地方,讓自己的聲音大聲朗讀出來,逐步提升自己的音量,以便習慣之後的考場環境。但小心還是不要影響到他人唷!
  
  
👉模仿練習
想要逐步讓自己的讀音變得的標準,模仿練習是極為重要的。既然是自己對著自己那就不再有太多顧及了。模仿時要大大方方,清清楚楚,口型要到位。對於口說語調的模仿是一個長期的過程,所以大家千萬不能心急。同時,也建議大家可以找些VOA等素材,反復聽讀,作為一個範本來練習。
  
  
👉複述練習
在托福口說中,有了準確的語言語調,還有語速也是其中的一個問題。如果在對話過程中結結巴巴,不但語速受到影響,同時,也可能會讓最後的評分打折。那麼,該怎樣解決這個問題呢?建議大家可以從複述練習開始,找些身邊的材料,一篇演講稿,或者是一部電影內容,只要是自己感興趣的內容,都可以作為複述的內容。語言應儘量生動、簡練,有明確的情節,這樣可以讓你更好把握語言的連貫性。
  
  
📍最後要提醒大家,托福口說畢竟還是要開口進行表達的,僅僅依靠用筆寫下答案,終究還是不能應對最後的答題環節。口說畢竟不是寫作。無論怎樣,口說的練習要記得『大聲說出來!』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