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11  

大家好,我是康康🧒~

今天來說說 accolade [ˏækəˋled] 的故事

v. to prise or honer 讚揚;讚譽

n. praise; approval 嘉獎;讚許

 

【字源】< ac- = ad:to > + < -colade:collar 衣領 >

來自法語,由首碼ad-(趨近)加collar 衣領)及名詞尾碼-ade 組成,字面意思就是“貼近脖子/衣領”,原本表示騎士冊封儀式。在中世紀,在冊封騎士時要舉行隆重的儀式,儀式的具體形式據說有好多種。歷史學家“圖爾的喬治”寫道早期法國國王在冊封騎士時,會親吻騎士的左面頰。據說“征服者威廉”在冊封騎士時會用拳頭輕輕擊打騎士的面頰或脖子,而最常見的形式是用劍身輕拍騎士的肩膀。看來不管是哪種形式,冊封儀式都會涉及到脖子。

現在,單詞accolade 的含義已經擴充,除了表示騎士冊封儀式外,還可以表示其他榮譽稱號授予儀式,後來還逐漸產生了“榮譽”的含義。

 

【例句】

The critics accoladed his new book.

評論家讚賞他的新書。

The critics accoladed this cutting-edge writer's new work.

評論家們讚賞這位新銳作家的新作。

 

【同義】award

 

學習英文不論是單字,片語,文法:最忌就是死記硬背,因為這樣忘的會比記的還快,大家可以多利用英文單字的字源故事來幫助記憶。這樣的方式,有趣,好玩,又記得牢。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