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圖  

 

 

什麼是GRE?

 

GRE® 測驗全名為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s®,係由GRE®委員會委託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 ETS®) 舉辦的世界性測驗,用來測驗大學畢業生的知識技能掌握情況。是很多英語國家各大學研究所或研究機構的申請入學參考條件之一。和雅思、托福等給「母語非英語國家」的語言考試不同,GRE®是所有要申請美國研究所的學生都需要考的,包含「母語為英語的學生」。旨在檢測學生在長時間學習過程中積累的詞彙、數量分析、分析性寫作、批判性思維,但並不特定某一專業領域。

 

GRE為上機考試。考生可以同一天在電腦上完成語文、數學和寫作全部三個部分考試。考試時間為四小時,比過去多一小時,計分方式也有改變,語文與數學的分數從200分至800分,改為130分至170分,還有部分新類型的題目。如需重考,考生每次需隔60天,12個月內可以考5次。

 

GRE都在考什麼?

 

GRE普通測驗 (General Test)共分六個部分第一部分會是分析性寫作,包括分析寫作(Analyze an Issue)和整合寫作(Analyze an Argument)。剩下的五部分包括兩個詞彙(Verbal section)、兩個計量(Quantitative section),一個實驗(Experimental section)或研究(Research)部分。一般按照VQVQV或QVQVQ的順序出現,加試題內容不計分,具體哪個部分為加試題考生也無法得知。

 

整個考試約為3小時45分鐘,每部分完成後都有1分鐘的休息時間,在第三部分完成後有10分鐘的休息時間。 

以下概述各考試基本題型,完整考試內容將獨立為一篇做詳細介紹

 

分析性寫作Analytical Writing

考試題型:

Analyze an Issue,滿分6分,內容通常是對於社會、科學、歷史、哲學、政治等方面的觀點進行評論

Analyze an Argument,滿分為6分,內容通常是對給定情景中推理的駁斥。

寫作計分方式:兩篇分數加總後除以2,0.5分為級距。

 

語文Verbal Reasoning

共分為兩部分,每部分 20題,30分鐘作答。第二部分難度由第一部分考生正確率決定。如果第一部分正確率較高,則第二部分難度增大。如果第一部分正確率低,第二部分難度減小。

 

考試題型:單格填空、雙格填空、三格填空、等價填空、邏輯閱讀、閱讀

語文分數:130-170分,以1分為級距。

◈計量Quantitative Reasoning

考試題型:考查高中基本數學知識和推理技能。在一般的考試中,數學部分由20題組成,作答時間35分鐘、包括8道數量大小比較、9道解答題、3道資料分析、以及填空與選擇題。

計量分數:130-170分,以1分為級距。

 

GRE考試特色

 

認可度最廣:可申請理工科、人文社科、設計類......等相關科系

考試系統先進且人性化:有利於考生發揮出最高水準

考試流程中允許跳題返回檢查修改答案

成績效期長:考完5年後,成績都有效

全新送分方式:考生可以多次報考,而僅發送歷次考試中的最好成績。

 

本文內容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權請立即與我們聯繫我們將及時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