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s-1245690_960_720  

GMAT閱讀的難度始終保持在一個較高的水準,而能夠在閱讀部分拿到高分的考生往往都具有一些相同的特徵和基礎能力。這些能力成為了他們和別人拉開分數差距的關鍵所在。下面就來細數GMAT閱讀高分考生需要練就的6種能力技巧。

 

 

充實的閱讀詞彙量

 

GMAT閱讀要想取得高分,需要一定的詞彙量作為支撐,以便短時間內掌握文章意思,快速準確答題。GMAT閱讀所需要的詞彙多為閱讀專屬詞彙,重複率相對來說比較高,因為可以集中背誦記憶,解決基本的問題。如果時間充足,不妨多背誦記憶幾遍詞彙書,GMAT考試自身沒有比較好用的詞彙書,大家不妨參考GRE考試的紅寶書等優秀詞彙教材,對自己的詞彙量進行一些擴充。

 

 

對文章大意的快速理解力

 

GMAT閱讀有許多技巧可循,但它只是一種錦上添花的東西,需要你對文章的意思及一些具體內容有了解的情況下才能起到作用,這個基礎除了詞彙,就是句子理解能力了。這需要考生具備詞彙基礎和語法知識,能夠較為快速地明白大意,快速選擇出正確答案。特別是針對一些篇幅較長的文章,如果考生在理解能力上存在障礙,時間方面就會變得非常緊張,因此合格的句子理解能力必不可少。

 

 

熟悉閱讀題型解題思路

 

在打好詞彙基礎和句子理解能力過關之後,就需要一些技巧上的知識了。GMAT閱讀考了很多年,已經呈現出了明確、固定的出題點和試題類型,而每種題型都有前人總結出的比較有針對性的解題思路和方法技巧。考生應該對它們有充分的了解,知道常見考點在哪裡,閱讀時詳略得當,方能高效正確地答題。

 

 

具備高效的解題技巧

 

正如名師所言,“要靠讀懂全文來做對題,對中國考生來說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即使把文章全部翻譯成中文,也很難在如此短的時間內逐字逐句理解全文,更何況是生詞連篇、複雜難懂的英文”,所以考生需要掌握快速讀文法,學會抓重點,巧妙速讀原文。閱讀提速對於GMAT來說是基本功,其中涉及到諸如略讀跳讀掃讀等各種技巧,​​大家都要有所了解,並學會正確運用到不同的閱讀環境和文章之中。

 

 

能夠分清文章重點有目的的閱讀

 

這一點建立在“熟悉考點和題型”的基礎上,說起來雖然很簡單,但絕大多數考生很難做到這一點,也是因為對考點和題型的不夠熟悉,有的考生是不知道什麼有用,不知道哪兒是出題點,也就不知道哪裡詳讀哪里略讀,只好全文都一樣重點的讀,其實也就等於全文都沒讀好。考生可以多讀文章,培養語感和對於常考出題點的敏感性。如果大家一開始在這方面比較欠缺,可以考慮借助草稿紙來進行記錄,逐步養成自動區分考點出題點的能力。

 

 

知道各類常見扣分選項

 

GMAT閱讀的答案其實具備一定的套路特點,有些答案一看就是正確答案,說得客觀嚴謹、小心翼翼,有的一看就是錯的,這裡麵包含一些特定的規律,考生在考前可以總結題型,了解常見錯誤答案,考試在時間緊張來不及做的情況下,排除錯誤選項,提升正確率。GMAT閱讀選項中雖然常會出現各類錯誤陷阱干擾選項誤導大家的思路,但其實這些選項的出現方式本身也有一定的規律性,考生要學會總結其中的共同點和規律,練就一雙一眼就能發現錯誤陷阱選項的火眼金睛。

 

 

綜上所述,GMAT閱讀想要取得高分,考生就必須具備上文中提到的這些能力特點。而假如一開始有所欠缺,大家也可以找准目標在備考中逐步練就。希望通過本文內容的介紹,大家能夠發現自己在GMAT閱讀能力上存在的不足,更有效率地安排備考計劃,提升閱讀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