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01  

一月一日,最需要就是補眠😴啦,所以今天來介紹睡神~

許普諾斯(Hypnos)是希臘神話中的睡神,是黑夜女神倪克斯的兒子,死神桑納托斯的孿生兄弟。

許普諾斯性格溫柔,往往在人死亡之際給予恒久睡眠。據說睡神總是身穿白色的衣服,手上拿著一朵罌粟花,凡是被罌粟花掃過的人,就可以一夜安眠到天亮。睡神的面頰兩側長有翅膀,據說是為了避免自己睡著後面朝下跌倒。有時候他還會手持一個上下顛倒的火炬,能夠讓自己保持清醒。

許普諾斯具有強大的使人入睡的能力,就連宙斯也能難逃其威力。在特洛伊戰爭期間,天后赫拉計畫催眠宙斯,趁他熟睡暗中幫助希臘人。赫拉找到了許普諾斯,讓他幫忙催眠宙斯。許普諾斯一開始不敢答應,怕宙斯發怒。
於是,赫拉許諾把美麗的海仙女帕西提亞嫁給他。色令智昏,許普諾斯就幫赫拉催眠了宙斯。事後憤怒的宙斯把許普諾斯從天上打入了冥府。他住在一個陽光永遠不會到達的陰暗山洞裡。在山洞底部流淌著遺忘之河(勒忒河)的一段支流,門前種植了大量罌粟及具有催眠作用的植物。

許普諾斯的名字Hypnos 在希臘語中的含義就是“睡眠”。英語中表示“睡眠”的詞根hypno-就來源於此。

 hypno-:睡眠
 hypnosis: [hɪp'nəʊsɪs] n.催眠,催眠狀態
 hypnosia:[hɪp'nəʊzɪə] n.嗜睡症
 hypnotize:['hɪpnətaɪz] v.施催眠術,使著迷,使恍惚
 hypnology:[hɪp'nɒlədʒɪ] n. 催眠學
 hypnotic:[hɪp'nɑtɪk] adj. 催眠的,催眠術的
 hypnotics:[hɪp'nɒtɪks] n.催眠藥;安眠藥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