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ary-3803000_960_720  

雅思閱讀備考中用對資料對於大家提升閱讀水平的幫助非常大,那如何才能用對閱讀備考資料呢?首先大家要對各類備考資料有個清晰的了解,這樣在做選擇的時候才能選出高質的備考資料。相對來說,雅思閱讀官方的備考資料要比非官方的質量更好,更適合備考。

 

 

. 雅思閱讀官方備考資料解析

 

1. 雅思OG閱讀

 

雅思OG包含雅思考試的介紹和聽說讀寫各部分的練習題。雅思OG閱讀是官方出品的閱讀類備考資料,使用價值相對較高。大家在備考初期要利用OG對雅思閱讀考試的評分和題目類型做一個整體的了解。但是據使用過雅思OG閱讀的考生反饋,其實OG閱讀與雅思閱讀真題難度並不完全一致,略微有些差異,所以小站君不建議大家用它來做初期和衝刺階段的模考練習,只當做平時閱讀提升的練習材料即可。

 

2. 劍雅閱讀題

 

劍雅4-13也是雅思官方資料,這些題目都是來源於雅思真題,其中的閱讀題也全部是源於真題,所以就資料的質量上來看,是遠超其他類型備考資料的。劍雅閱讀題不僅可以用作初期和衝刺期的模考練習,也是習題練習階段重點使用的資料。劍雅閱讀真題的難度是呈現遞增趨勢的,所以劍雅4與劍雅13閱讀題的有些差異,相對來說13更接近於現今雅思真題考試的難度,而4難度相對較低。

 

 

. 雅思閱讀非官方資料

 

1. 雅思閱讀機經預測

 

雅思閱讀機經預測是根據雅思真題回憶整理出來的雅思閱讀題目,雖然是針對考試的預測,但是準確性有待商榷,只能當做官方資料之外的一類練習資料來對待,不可太過依賴。如果大家備考時間充足,可以做一些雅思閱讀機經預測的題目,如果時間不充足,建議以官方雅思閱讀資料為主。

 

2. 雅思閱讀各類輔導書籍

 

市面上有很多非官方的雅思閱讀練習類書籍,這些書中的閱讀題目大部分是根據雅思閱讀的題型來出的,但是閱讀文章難度和題目難易度與真題仍有差距,僅可作為練習材料,不能用來做模考練習。

 

3. 雅思閱讀泛讀類材料

 

除了習題材料外,雅思閱讀的非官方資料還包括一些泛讀材料,主要包括英文雜誌、英文報刊、英文新聞類讀物等等。這些資料可以用來擴充知識面和詞彙量,增強閱讀能力,也能幫助大家養成良好的英文閱讀習慣。泛讀材料是為了提升大家的泛英語閱讀能力,雖然對雅思閱讀備考有幫助,但並不完全針對雅思考試,建議在空閒時間使用此類資料做練習。

 

總的來說,雅思閱讀資料分為官方和非官方兩大類,但是細分開來又包含很多類別的資料。大家在備考雅思閱讀的時候,建議以官方資料為主,輔以一些非官方閱讀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