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cil-918449_960_720  

GRE寫作中,文法問題是很多考生經常會出錯但卻很少引起大家重視的問題。其實,文法錯誤和拼寫問題一樣,都屬於看似不起眼但卻很容易暴露考生英語基礎水平引發考官惡感低評分的問題。下面小編就從提分角度出發為大家分析寫作文法出錯危險性和改善措施。

 

 

GRE寫作一扣分詞句錯誤分析匯總

 

那麼,GRE寫作中有哪些大家常會犯錯並可能引起扣分的文法錯誤呢?小編為大家總結了以下5種:

 

1. 詞彙詞性用法錯誤

 

“詞性誤用”常表現為:介詞當動詞用;形容詞當副詞用;名詞當動詞用等。

 

比如:None can negative the importance of money.

 

分析:negative系形容詞,誤作動詞。

 

改為:None can deny the importance of money.

 

 

2. 文法不一致導致的錯誤

 

所謂不一致不光指主謂不一致,還包括了單複數不一致、時態不一致以及代詞不一致等。

 

比如:When one have money, he can do what he want to.

 

分析:one是第三人稱單數,因此本句的have應改為has; want應改為wants, 本句是典型的主謂不一致。

 

改為:When one has money, he can do what he wants (to do).

 

 

3. 修飾語位置用法錯位

 

英語與漢語不同,同一個修飾語置於句子不同的位置,句子的含義可能引起變化。對於這一點考生們往往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因而造成了不必要的誤解。

 

比如:I believe I can do it well and I will better know the world outside the campus.

 

分析:better位置不當,應置於句末。

 

 

4. 口語中不完整句子問題

 

在口語中,交際雙方可藉助手勢語氣上下文等,不完整的句子完全可以被理解。可是書面語就不同了,句子結構不完整會令意思表達不清,這種情況常常在主句寫完以後,作者又想加些補充說明時發生。

 

比如:There are many ways to know the society. For example by TV, radio, newspaper and so on.

 

分析:本句後半部分"For example by TV, radio, newspaper and so on.”不是一個完整的句子,僅為一些不連貫的詞語,不能獨立成句。

 

改為:There are many ways to know society, for example, by TV, radio, and newspaper.

 

 

5. 懸垂修飾語邏輯關係錯誤

 

所謂懸垂修飾語是指句首的短語與後面句子的邏輯關係混亂不清。

 

比如:At the age of ten, my grandfather died.

 

分析:句中"at the age of ten"只寫出十歲時,但沒有說明“誰”十歲時,按一般推理不可能是my grandfather, 如果我們把這個懸垂修飾語改得明確一點,讀者或考官在讀句子時就不會誤解了。

 

改為:When I was ten, my grandfather died.

 

 

GRE寫作文法錯誤扣分多嗎?

 

GRE作文滿分為6分,而其中涉及到文法拼寫等文體問題的分值大致在1分左右。一般來說,數量較少的拼寫錯誤可能會被考官直接忽略,但一些比較明顯的文法錯誤往往會成為主要失分點。1分之差意味著作文評分掉了一個檔次,原本還算是高分的4分作文直接變成了平均分水平的3分,這對於想要申請文科專業的考生來說還是比較嚴重的問題,這是因為許多文科院校專業對GRE作文都有較高標準,會把作文成績作為一個重要的申請資格審核標準來看待。

 

總而言之,GRE考試中雖然沒有專門針對文法的考試科目和題型,但寫作卻是最能體現考生書面英語規範文法水平的題型,因此考生在寫作時一定要注意文法方面的問題,避免因為文法不過關而引起作文扣分,本文中提到的這些寫作中的文法問題希望大家能夠及時引起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