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關申報  

每個國家的出、入境申報規則皆不同,有些國家不准許攜帶農產品,有些國家規定攜帶現金額度,然而,無論規則為何,按照出、入境國家的規則照實申報,是必須 確實遵守的原則。若被查獲,不僅在金錢上必須付出加倍罰款,而且會破壞旅遊心情。因此,最好在出發前打聽好目的國是否有特殊申報規定,以免興沖沖帶了一堆 東西,卻被海關全數沒收。

Your passport and declaration card, please.
請出示護照和申報單。

This is a souvenir that I'm taking to Taiwan.
這是我要帶去臺灣的當地紀念品。

Do you have anything to declare?
是否有任何東西需要申報?

Do you have any liquor or cigarettes?
你有攜帶任何酒類或香煙嗎?

No, I don't.
沒有。

Yes, I have two bottles of whisky.
是的,我帶了兩瓶酒。

Please open this bag.
請打開這個袋子。

The camera is for my personal use.
這個相機是我私人使用的。

What are these?
這些東西是做何用?

You'll have to pay duty on this.
你必須為這項物品繳付稅金。

These are for my personal use.
這些是我私人使用的東西。

Do you have any other baggage?
你還有其它行李嗎?

These are gifts for my friends.
這些是給朋友的禮物。

O.K. Please give this declaration card to that officer at the exit.
好了!請將這張申報卡交給出口處的官員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