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  

現實生活中居然有”魁地奇”這項運動,不過是麻瓜版本的也太好笑了~而且居然還有"國際魁地奇協會"、"世界盃"、"美國總冠軍賽"…等!周六就跟大家一起快樂輕鬆一下吧~

規則:

比賽開始前,一顆快浮和三顆搏格置於球場中線,雙方球員在球門前一字排開做起跑預備姿。裁判守先確認雙方隊伍皆準備比賽,依序下達指令「掃帚著地(Brooms down)」、「預備(Ready)」、「起飛(Brooms up)」即開始比賽。起跑球員只包含追蹤手、看守手、打擊手。在第八版規則手冊中,比賽前18分鐘金探子和搜捕手不為比賽的一部分。這18分鐘為金探子的「遊蕩時間」。金探子需在遊蕩時間結束前進入球場,兩隊搜捕手於第18分鐘時進入球場爭奪金探子。當一方搜捕手奪得金探子結束比賽並獲得30分。總分最高分的隊伍贏得比賽。

*三名追蹤手戴白色頭帶,負責以快浮射門得分,一次射門的分數為十分。追蹤手可以從360度向球門射門。當搏格擊中追蹤守時,她必須放下手中的快浮,將掃帚自跨下移開持於手中,碰觸球門後重新將掃帚持於跨下返回比賽。

*一名看守手戴綠色頭帶,負責阻擋對方球隊以快浮得分。看守手在己方禁區(keeper zone)被搏格擊中不須執行返回球門的程序;但離開禁區則與追蹤手無異。

兩名打擊手戴黑色頭帶,用搏格攻擊對方球員。一場比賽中,兩個隊伍共有四名打擊手,球場上有三顆搏格;手中無搏格的打擊手負責對有兩顆搏格(「搏格優勢」)的隊伍施壓。

一名搜捕手戴黃色頭帶,負責搶取金探子。搜捕手被搏格擊中時必須將掃帚自跨下移開、返回球門,碰觸球門後重新將掃帚持於跨下返回比賽。在第八版規則手冊中,搜捕手和金探子的活動範圍僅限於球場。

 

設備:快浮(排球)、搏格(躲避球)、金探子(網球金探子是一顆裝在黃色襪子裡的網球,綁在金探子跑者腰後。) 、掃帚、球門

球員:場上7名,一隊21人為上限。可在比賽進行的任何時間,在己方禁區後方邊界替補球員

 

魁地奇: Quidditch(巫師運動,就像麻瓜世界的足球。只是我們沒有飛天掃帚: Broomstick)

打擊手:Beater

追蹤手:Chaser

搏格: Bludger

金探子: Golden Snitch

看守手: Keeper

快浮: Quaffle

搜捕手: Seeker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