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28TD  

㊗️上週5/26考試:命中不要不要不要…停~~~
㊗️獨家命中字神真經2篇閱讀+2篇聽力+口說+寫作

一起來看看5/26的閱讀題吧
1. Domestication (人類對動植物的馴養和種植) 命中閱讀真經4-3
古代動植物的馴化是怎麼形成的。有很多理論想用單一的因素解釋universal 的現象,都沒有確鑿的證據。人口的增加帶來了壓力,所以人類從單一的狩獵改成了種植,變成了broad range foraging 。另一個科學家提出觀點,是和環境或者科技無關,是group 之間的競爭導致土地被過度利用,現在公認的觀點是沒有任何一種單一的解釋能夠適用於所有地區的情況,是各種因素綜合形成的。

2. Photography and the Pictorial Weeklies 命中閱讀真經5-4
第一段:electrotype這種新興科技使得雜誌能夠更快的被列印出來,並使得Pictorial weekly 這種型號較大的新聞雜誌發展起來,該雜誌往往有很多的illustration 插畫。
第二段:使得pictorial weekly 發展起來的第二個關鍵因素就在於photography。daguerreotype這種早期的相片的出現使得早起相片裡常見的人像廣為流傳,能讓藝術家在離肖像模特十分遠的地方也能夠按照雜誌裡的圖片做出畫作。
第三段:說明照片對於雜誌的影響不單單在於提供了插畫的主題上,還使得藝術家在創作插畫時會模仿早期相片的感覺。因為人們覺得,比起藝術作品,相片更能夠傳遞真實感。
第四段:插畫的主題從comic 變得更為formality. 雖然comic的傾向仍然在部分雜誌裡有所保留,但是新的趨勢是更為注重節制,禮節(propriety ).

3. The Importance of Mail Service to the Early United States
第1段:America formation promotes circulation of news and information, both velocity and volume,people trades with one another in distance。
第2段:The United States Post Office makes news circulation easy and free. 隨後介紹了two decisions that help postal system to improve integrate nation: one is post office is granted to sell all the newspapers at low price, another is Congress never turning down any petition for new road or new post service.
第3段:提出雖然post service由political purpose決定,但是它也影響了business,舉了wheat的例子。
第4段:transportation improvements. new built roads提高了mail service的capacity and speed up service, too。隨著交通的發展,越來越多的方式 can deliver mails:sailing ship, stagecoach, steamboat, canal boat and railroad.

4. Two forces of urban growth
首先說城市增長有很多原因,比如經濟增長、交通發展、科技進步。然後除了這些之外引入了兩個概念: centrifugal(分散化)和centripetal(中心化)。(分類討論)然後介紹manufacturing的發展對於城鎮發展的促進作用:蒸汽機解放了產業對於流水的依賴性,早期的製造商人把工廠建造在城鎮中心,主要有兩個原因:1、城鎮有豐富的勞動力,可以解決工廠勞動力來源; 2、當時基本交通方式是以步行為主,所以要把工廠建立在人們步行可以達到的地方,這種佈置促進了城鎮中心化發展。雖然製造業對於商業發展有促進作用,但是隨著社會的進步,經濟的發展,零售業和其他行業的發展也集聚在城市中心,這使得城市的地價進一步提升,對於製造業來說成本就越來越高,加上鐵路等運輸方式的發展,製造業可以分佈在城市郊區,這樣降低成本,同時只需要修建較短的運輸方式就可以和城市中心相連,所以城市開始擴張,製造業分佈在市郊。對於零售業的發展,零售業必須建在有大量居民的地區,同時因為可以在商店內陳列大量商品,所以零售業的利潤一直都很高。同時混凝建築的發展、電梯的使用,促進了零售業的垂直分佈,可以容納不斷擴張的產品和工作人員。(出了一個句子簡化題)交通運輸業的發展促進了銷售和產品生產的分離,人們可以無需面對面溝通,通過電話、電報溝通即可,進一步促進了城市的擴張。Commercial office可以在市中心,接近人群和各種服務,同時也可以控制生產中心。

5. Storage strategies of squirrels
有很多動物有儲藏策略,但是松鼠的儲藏手段在所有動物中尤其突出。對於pine squirrels 來說,經常把食物儲存在很顯眼的地方,而且要保證儲藏地的濕度合適,對於沒有開口的松子即使被螞蟻等小昆蟲發現也無法吃掉。Pine squirrels 的儲藏習慣是把所有事物儲藏在一個地方,這樣便於defend it aggressively. 一般儲藏量非常大,可以供2-3 seasons 來支撐,有的比較大的可以供2-3generations 來食用。儲藏地也非常明顯,有明顯的暗示。和pine squirrel相反的是tree squirrel,這種松鼠一般會把食物分散儲藏,而且食物非常不容易發現,這種儲藏方式的優點是不容易發現,不用花很多時間和精力來defend it, 但是缺點是儲藏地太多,松鼠也容易遺忘。不同儲藏手段的原因是很多:松鼠的defend的習慣、儲藏的食物不同(4個原因)最後一個事物本身特點不同是最重要的因素:比如fruit 就不能再濕度大的地方儲存,而且一旦發現幾乎所有動物都能吃。不同的儲藏手段對於松鼠的生活習性也有不同的影響。比如pine squirrels的領地範圍非常清晰,基本不重疊,而且食物的儲藏地一般在領地中心,其他的動物不太容易偷竊,也有利於defend, 而tree squirrels 一般食物是scattered的,所以他們的領地有overlapping 的地方,同時因為每個儲藏地的事物不是很多,所以也沒有必要defend,即使丟了損失也不大。進一步導致了兩種松鼠社會構成的不同。

6. Mapping the world
在航海行動在歐洲開始的時候,人們開始意識到地圖的重要性,同時因為航海的實踐活動讓人們越來越意識到古地圖的錯誤性。地圖印刷開始成為一個有利可圖的行業,早期的地圖往往來自於私人收藏,古書上的繪畫,版本非常多。歐洲最早的地圖更多體現了宗教思想,認為地球居於中心,日月行星和恒星圍繞地球運轉,在人們通過航海活動意識到這種思想的錯誤後,這種地圖受到了當時人們的assault. Ptolemy (托勒密)的地圖也屬於早期的地圖,但是這種地圖不像托勒密的宗教思想,它標注了經度緯度的原則原理,還有當時人們能知道的最遠的地理位置,所以受到的攻擊比較少,而且人們經常查閱。雖然後來的發現越來越多的表明他的地圖不準確。後來的地圖逐漸發展,但是地圖描述準確的範圍僅限於歐洲大陸人們去過的地方,對於這些地區的城鎮有詳細描述,但是對於其他的landmass 的描述基本靠想像和口頭描述來描繪。更加精確的地圖隨著人們的航海經歷範圍逐漸擴大才漸漸補充完善。地圖從扁平的到地球儀的出現。圓形地球儀的出現是地圖史上的一大進步,因為扁平的地圖上,人們沒有到達的地方一般省略或者用毛邊來表示,但是球形的地圖就沒有這種可能性,必須要精准畫好。印刷業的發展解決了這一問題,人們先在橢圓形的圖上畫好這個地圖然後拼接成一個球形,標誌地圖發展的一大進步。

7. The Development of Agriculture
農業的發展是人類史上的一大進步。農業出現之前的時代稱為Paleolithic Age, 出現之後的時代稱為Neolithic Age, 人們從以收集和打獵為生轉變為開始馴化作物和野生動物。探討農業產生的原因:在農業出現之前,人們一般是定期遷徙,當氣候變化導致原來的地方食物不豐富以後就遷徙到另外食物豐富的地方生活。其中一個原因是可能當食物豐富的時候,再加上可能死亡率較低導致人口增長較多,當氣候變暖食物不多的時候人們積存了一部分食物可以維持一段時間,同時人們懶得遷徙,就種植作物和畜養動物來擴大食物供給來源。同時,此前人們已經有一些農業技巧,食物的缺少促進了這些技巧的更加頻繁和廣泛的使用。農業的產生不是一個sudden event, 而是一個gradual 的過程,在這段時間內,農業和hunting & gathering 同時存在,目前現在有些地方仍然處在hunting & gathering 的階段。

8. 青蛙求偶
青蛙的叫聲比視覺信號可靠,聲音有很多優點、雄青蛙用叫聲來求偶,同時可以挑釁同性,但是這種是和求偶不一樣的聲音,雌性可聲音回應。聲音和溫度有關,通過求偶聲音頻率和音量能判斷年齡是否合適交配,但也有失誤的時候,求偶聲音的其他因素也可能影響雌性的選擇。

9. 貓頭鷹眼睛的原理。
主要介紹了貓頭鷹眼睛結構,眼睛構造其實有缺陷,有over-lapping,全靠脖子長彌補;同時眼睛能辨別目標的距離,眼睛裡面有一種cell比例特別高,幫助他在黑夜中收集光線。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