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704

在真正口語考試的時候,往往你Part1每個問題回答的第一句話,就已經足以令考官給你口語的分數定個大致的範圍了。

🦌雅思口語part1答題誤區第一:不回答問題
➡️如果我用中文問:在你附近有很多游泳的地方嗎?那我們正常的回答是:有,沒有或者不多。我們會先做出一個直接的回應,再做相應的解釋。

但當把同樣的問題變成咱們雅思口語Part1的題目時:Are there many places to swim near you? 我們同學的開頭回答是這樣的:There’s an ocean no far from our dorm. (節選同學的回答)或是Right in my school there is an outdoor swimming pool.(節選同學的回答) 拋開語法正確與否,我們同學開頭第一句話會直接去回答更為詳細的內容部分,而不做出任何直接的應題。這在考官聽來就是完全的跑題。並且他會覺得你聽不懂問題,而導致回答內容上出現很大的問題。

🦌雅思口語part1答題誤區第二:題意理解錯誤,導致回答跑題
➡️有一次咱們的每日練習題是:What kinds of apps do you often use? 這種問法是雅思口語P1P3的一類高頻問法,什麼種類。

但咱們同學90%以上的回答都是I often use Wechat, Youdao, Taobao… 考官心裡打滿問號,這回答丟分真的好可惜。請大家看清,題目問的是什麼種類?而不是你經常用哪個app?什麼是種類?scheduling app 時間安排類, information storage app 資訊存儲類, social networking app 社交軟體類, games app 遊戲類, lifestyle app 生活類等,這些都是種類,而不是具體的某一個app。

🦌雅思口語part1答題技巧一.學會使用filler
➡️什麼是Filler? Filler 可以理解為語氣詞,本身並無實際含義,但是可以起到口語表達中連結自己語句之間空白部分,或者可以作為開頭的引入語,讓整體表達聽上去更Native,比如Well。

同樣的,當考官問到:What kinds of apps do you often use? 你的第一句可以這樣回答:Well, apps for social networking are the most prevalent choice I use in my daily life.

第一確認回答的是“類別”而不是具體的某項app。第二用well作為開頭回答的第一個詞,會讓人感覺回答不那麼突兀。讓listener也就是考官有一個準備的意識,知道這個同學即將要開始答題了。

🦌雅思口語part1答題技巧二、高端應題詞彙的使用
➡️對於Would you say your hometown is a good place to live? 這樣的問題,在不使用Yes or No的回答方式下,我們可以嘗試使用更為強烈的表達方式,如:Definitely, Absolutely, You bet. 這些都是表示Yes的更為高端的說法。

其實並不難,只是換了一個詞而已,但這樣的表達方式無論是在日常生活中,還是在與他人溝通的時候,都會建議考生能夠  用上類似的詞彙以滿足雅思口語的評分標準以便達到更高的分數。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