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riting-336370_960_720  

GMAT考試中,對台灣考生來說比較難以取得高分的通常都是verbal部份,特別是閱讀和修辭,這兩大題型較低的得分也必然會影響到考試總成績。想要在GMATverbal部分獲得理想成績,就必須在備考階段製定好合理詳細的複習計劃。

 

GMATverbal中的修辭和閱讀是不少考生丟分最多的題型,雖然有考生在這兩個部分投入了大量時間精力,但收穫卻往往比較有限,得分也難有提升。大家在復習修辭和閱讀時存在哪些問題和漏洞?下面就和大家分享GMAT修辭閱讀備考規劃。

 

 

GMAT修辭備考規劃

 

修辭可以說是英語的基礎之一,而其實GMAT修辭並沒有大家想像中那麼高深難懂,是不學就不會,一學就會的東西。台灣學生做不好修辭題,是因為不了解GMAT修辭的特殊規則。了解了這些規則,修辭題也很簡單。具體來說,只要閱讀一本好的教材比如GMAT官方出品的指南,就可以在很短的時間解決修辭問題。唯一需要注意的是,GMAT修辭主要是要求表達的清晰,準確,有效。

 

 

GMAT閱讀備考規劃

 

GMAT閱讀被認為是台灣考生最不擅長應對的部分。傳統觀念認為,要提高GMAT閱讀成績,考生要大量閱讀英文書籍、報刊、雜誌,還要學習美國文化背景。於是台灣考生對閱讀部分的提高已不抱什麼希望,因為沒有人有那麼多時間去讀各種各樣的書籍,更沒有那麼多時間去研究、了解考試中會出現的天文、地理、生物、化學、人文、經濟等方面的背景知識。

 

實際上,做好GMAT閱讀,你不必如此費力。GMAT閱讀的內容你無需知曉,你所要知道的是:作者寫這篇文章的主要目的(purpose)、作者的態度(attitude)、全文的主要思想(main idea)、文章的結構( structure )。抓住這幾個點來進行文章的閱讀,解題將會變得容易不少。而考生在復習中,需要訓練的正是找到這些要點的技巧,簡單來說,就是抓重點的精準度和速度。

 

 

GMAT邏輯備考規劃

 

邏輯實際上是最容易提高的部分。學好邏輯,關鍵在於讀懂文章的論證結構和掌握邏輯思維的規則。所有的邏輯題都是圍繞一小段文章(即論述)提問,要求考生對該論述進行處理。我們要掌握相應的邏輯規則。GMAT裡的推理過程,就是一個由AB的過程,即由已知的事(A)推出未知的事(B)的過程。

 

而常見的AB間的邏輯關係有:

1.充分條件:就是A肯定得到B,記作AB

2.必要條件:為了得到B,必須滿足A這個條件,記作BA

3.充分必要條件:A肯定得到B,而且為了得到B,必須滿足A這個條件。記作A←→B

 

這幾個關係,是所有邏輯推理的基礎。學會快速發現歸納並掌握這些關係,就是考生在GMAT邏輯複習中需要做好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