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apes-28919_960_720  

 

GMAT數學考試導致考生扣分的因素大多在於一些官方出題時故意為之的易錯扣分陷阱,而其中幾何圖形的比例就是較容易被做手腳的陷阱之一。考生如果對GMAT數學考試中給出的圖形不加警惕那就有可能中招出錯。

 

GMAT數學考試相對於GMAT整個考試來說難度並不突出,考試主要涉及的知識點對於考生來說,大多相當於高中數學水平。但GMAT數學題其實也不乏一些容易讓考生做錯的題目阻擋了大家的滿分之路。今天就為大家介紹一種常見的GMAT數學易錯題—幾何比較題。

 

什麼是幾何比較題?

 

所謂幾何比較題,就是指GMAT數學考試中,題目給出一張幾何圖形,要求考生計算圖形中相關數據並做出選擇的題目類型。這類題目在數學考試中十分常見,且題目難度一般都較低,而其易錯點往往會出在看似正常的幾何圖形中,誘導考生的想當然意識,讓考生自行補充出一些其實不存在的解題條件,做出錯誤的運算和解答。

 

幾何比較題常見易錯點

 

幾何比較題之所以容易做錯,主要原因便在於題目中給出的參考圖片。很多同學可能並不清楚的一點是,這些幾何圖形,很多都並不是按照題目實際要求畫出的,圖形大小比例,都可能存在一定的誤區,是出題者故意為之。比如給出一個看似等邊的三角形圖形,實際卻可能是各種不規則的三角形。考生如果輕信了題目的幾何圖,很有可能就會因此產生錯誤的印象,或腦補出並不存在的條件,或因此看錯一些數據,最終計算出錯誤的答案。

 

如何應對幾何比較題

 

首先需要明確的一點是,考生在面對幾何比較題時,切勿輕信題目給出的圖片,這些圖片最大的作用往往就是誤導考生。所以考生需要更多的把精力集中在審題上,根據題目給出的條件進行計算和比較,排除由圖片帶來的干擾,而由於此類題目在計算難度方面本身並不高,如果能仔細做題,想要順利解答並不困難。

 

綜上所述,其實GMAT數學中的幾何比較題,題目本身的難度並不高,甚至可以說十分簡單,而對於考生來說唯一的難度,就是避免輕視和想當然的態度,準確發現易錯點並加以避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