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asses-272399_960_720  

GMAT考試時間緊張,而這種緊張感在閱讀部分體現得尤為明顯。那麼面對時間不夠用的問題,考生如何才能保證在規定時間內解決閱讀各類難題甚至做到2分鐘一道題呢?

 

GMAT閱讀是整個GMAT考試中除了作文部分以外考生備考花費時間最多的部分。要做好GMAT閱讀首先需要把文章盡可能快速又全面的看完,而如果碰到一些篇幅較長的文章,不擅長閱讀的同學往往就會覺得苦不堪言。除了耐心以外,搞定GMAT長篇閱讀,還需要一定的技巧和方法,下面就為各位同學做詳細介紹。

 

先讀原文再看題

 

GMAT閱讀的基本做題方法,就是先讀原文再看題目,看過題目後再根據題目定位回原文,所以讀原文是做一篇閱讀的第一步。有些同學已經養成了先讀題目再看原文的閱讀習慣,其實,做題的順序要因閱讀特點和出題方式而異,GMAT閱讀題目的出題順序和原文幾乎沒有任何联系,也就是說第一道題可能考了原文的末尾,而最後一道題可能考的是原文的開始,故先讀題目再讀原文對做題沒有任何幫助,反而有可能擾亂讀者理解原文內在的邏輯結構。

 

做好標記有助定位

 

做標記是指在讀文章的時候用簡單的符號記錄所讀重點內容,這應該和讀文章同步進行,標記一般可以做在草稿紙上。做標記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讀完選項之後能快速、準確的定位,這個步驟要求考生熟悉常考考點,對應做標記的內容爛熟於胸,這樣才能不費時間的給自己下一步的定位作準標記。

 

讀題幹選項找聯繫

 

讀題幹的過程也是個找題幹特徵的過程,看看題幹所述和自己所做標記的內容有沒有聯繫,如果有,則可以直接定位,故定位最主要的基礎是題幹與標記之間的聯繫。有時候題幹可能沒有可以捕捉的特徵,這時考生不妨從選項下手,選項中也時常會有明顯的特徵反映出它與原文中的重點內容之間的相關性。

 

返回定位快速判斷

 

定位指的是確定考題針對原文中什麼位置的內容發問,通常通過題幹和選項的特徵詞來找,判斷了原文所述的位置之後,就可以找原文和答案之間的對應關係了,絕大多數題目都可以通過找題乾和選項的特徵詞準確的定位到原文某處。

 

排除錯項選答案

 

GMAT考試的備選答案都是五個,通常很少有考題能讓大家一目了然的直接判斷出正確答案,總有1-2個迷惑性比較大的選項。所以,考生不妨先豎讀各選相,排除一些明顯錯誤的選項,然後再對剩下的進行細緻的比較,通過原文和選項之間的文字對應關係,進行選擇。

 

以上就是做好GMAT長篇閱讀的方法和步驟介紹。建議大家在掌握了方法的基礎上,還應該調整心態,對於長篇閱讀不要害怕,而要以積極樂觀的態度去面對。相信大家只要掌握了正確的閱讀方法,不管多麻煩的文章都一定能應對自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