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siness-meeting-4  

 

學生往往能夠取得優異的TOFLE成績,個中原因是不言自明。但是遇到有SPEAKING項目的考試,很多同學在準備階段都十分緊張也十分頭疼,最擔心的莫過於在考試時頭腦出現瞬間空白而場面尷尬,從而也使自己更加緊張,成績當然不會理想。建議就是準備要充分,切忌有僥倖的心理。

 

準備的成分體現在:

1) 對於話題的範圍準備要充分。雖然IELTS口語範圍很廣,準備的時候不可能面面俱到,但是複習階段要鍛煉自己BRAINSTORM的能力,就是從一個已給出的話題不斷延伸,而且延伸的範圍要在合理的情況下越廣越好,試想真的考試中考官會基於剛才的話題引申出什麼新話題,並且對於每個話題,自己有些什麼東西好講也要有基本的思路。可以每天把一類話題之間的引申順序和講的思路都記錄下來,等到臨考時的複習就很明確也很省時了。

 

2) 準備的形式要參考考試形式。可以參考的做法是把手上口語資料裡的TOPIC一個一個都分別抄在紙片上,然後放在一個大信封裡,每天有空的時候就抽一個出來,準備一分鐘,講一分鐘。一分鐘計時,最好用那種家用的、可以叫的小計時器,如果沒有,用一般的手錶或鐘也可以,缺點就是要時時關心時間。

 

3) 說到口語考試不能不提到臨場。曾經看到一個影片說“因為中文和英文的發音部位不同,所以建議大家考口語之前先在沒人的地方活動嘴巴30分鐘,放鬆肌肉”。雖然這樣做有點誇張,但還是這樣建議,無論如何都不要趴著睡覺。IELTS是一對一,所以你可以和別的考友聊天,或許輪到自己時,就不緊張了,因為已經放開了。

 

因為這些考試有口語的部分,所以更加具有挑戰性,對於英語能力的提高也更有幫助。首先要正視它,就像輪到你了,有考官拿著表格來帶你,不要害怕,對他/她微笑,想著反正已經準備好了,你就問吧。準備的廣度和深度都要比實際考試的要大的多,充分的準備是前提,準備好了,自然就得心應手。這不僅僅是應付考試,對於口語交流能力的提高,才是我們準備這考試的最終目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留學 IELTS 雅思 口說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