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ading  

閱讀英文小說時,有很多單詞不認識,一個個查速度太慢了,有什麼快速的查詢辦法?

首先,很多單詞不認識,很多是多少?
如果每個句子最核心的部分,單詞都不認識,根本無法理解句意,那建議把手裡的書放下,換一本詞彙手冊來研究。
一般說來,多益能考到700分,英語單字量應該可以支撐我們看大多數非專業性的英文材料,但如果還不到這個水準,又特別想看英語原版書,那不如先看簡單的童書或繪本,等累積的單字量足夠了,再進階看原文小說。

其次,先遇到生詞的時候自己判斷一下,這個我真的需要知道嗎?
以英文原版小說為例,很多單詞不懂對閱讀幾乎沒有影響,也沒有必要瞭解,甚至就算翻譯成了中文,也不明所以。
例如:地名、複雜的人名以及奇怪的非生活用品等名詞。
再例如:環境描寫、衣著描寫、細緻的神態描寫等形容詞。

我們在閱讀中文材料的時候,也會進行無意識地略讀,大段的景色天氣心理活動等往往一掃而過,而將注意力放在有劇烈戲劇衝突的地方。
英文閱讀也是閱讀,搞懂每一個單詞,浪費大量時間,影響閱讀體驗和興致,得不償失。

不妨在第一次遇到生詞的時候,嘗試著猜一下,放過它。如果後面再沒有出現,說明它真的不重要。如果又出現了多次,再查不遲,那個時候也就不容易再忘了。


最後,附上查詞神器

1. 有道詞典,它的手機APP中有拍照取詞功能。

有道  
按住藍色取詞鍵,將掃描框對準所要查找的單詞再放手,詞義就出來了
全程操作也就一秒吧~
劣勢就是詞意不夠豐富。

2. 必應詞典

必應  
必應的取詞功能是靠拍照的,因此很難精確取一個單詞,比較適合翻譯段落。

速度不及有道,翻譯水品也就見仁見智了……

3. 金山詞霸
金山詞霸有三種模式:自動取詞、點擊取詞和長句拍譯,大家不妨試試。

金山  

 

文章出處:https://goo.gl/YM9p7G

 

  2017年5月最新免費課程,歡迎同學報名參加哦~

05/10(三)19:00【台中-寫作句型】 免費上課囉!
線上報名:https://goo.gl/pTcnDW
授課老師:派老師
課程時間:19:00~21:30
▸▸▸▸▸▸▸▸▸▸▸▸▸▸▸▸▸▸▸▸▸▸▸▸▸▸▸▸▸▸
05/10(三)19:00【台中-文法&字彙】 免費講座!
線上報名:https://goo.gl/QDPjBg
授課老師:康老師
課程時間:19:00~20:30
▸▸▸▸▸▸▸▸▸▸▸▸▸▸▸▸▸▸▸▸▸▸▸▸▸▸▸▸▸▸
05/25(四)19:00【台北-英語聽寫+雅思聽力】 免費講座!
線上報名:http://www.accupass.com/go/170521prelwisl
授課老師:凱妃老師
課程時間:19:00~20:40
▸▸▸▸▸▸▸▸▸▸▸▸▸▸▸▸▸▸▸▸▸▸▸▸▸▸▸▸▸▸
【免費諮詢】https://goo.gl/ScUX3F
【課程總表】http://goo.gl/Zedde4
【開班資訊】http://goo.gl/EFvvdn
【近期講座】http://goo.gl/4qn6rY
【最新資訊】http://goo.gl/oEhECp
---------------------------------------------------------
【字神帝國英語學院】
台北許昌門市(02) 6617-8600台北市許昌街17號13樓
台北南陽門市(02) 6617-9225台北市南陽街21-3號
台中復興分校(04) 3609-9000台中市東區復興路4段82號3樓
高雄中山分校(07)963-5880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261號

 南部同學歡迎到台中/高雄分校試聽&報名上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留學 多益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