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50780717-368040983.png   

高分同學Chenyu

學校及科系:清大醫環系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13級分、托福101

考試地點:一戰台北站前登峰、二戰高雄求精、三戰台北忠孝地球村

考試成績:一戰V137 Q167 總分: 304AW2.0二戰V144 Q169 總分: 313AW3.5、三戰V154 Q167 總分: 321AW3.0

考試日期:2015/08/16

備考教材:【字彙】麟渡兮字彙、Verbal AdvantageGRE學習團分享字彙組合

【閱讀】康老師閱讀講義、吳中東閱讀、陳虎平36套、新GRE閱讀邏輯10套、GMAT GRE LSAT閱讀真题;【填空】麟渡兮填空、GRE陳琦填空强化36套、GRE陳琦三空180题、Magoosh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常常看到板上很多神人可以一邊工作一邊準備,心裡真的萬分羨慕。但自己準備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除了基礎很薄弱之外,因為是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搞得心力交瘁兩頭燒,準備結果也不盡理想,今年年初終於解決托福之後毅然把工作辭掉開始半年的專心準備。我知道半年的時間可能對很多人來說都可以輕易上330了,不過對我來說真的是相當吃力。

Verbal部分】
單字是我一直以來非常弱的一塊,試了很多種方法、背了幾次還是沒辦法記起來。最後先把麟渡兮字彙花一個月的時間早晚搭配Ankiapp狂背,老師上課的步調跟邏輯我非常喜歡,是我對GRE字彙的初步認識,也掌握了以字義分類的方式來背單字。過了一陣子又跟老師索取更新版的電子檔繼續把新增的字彙補齊。(真的非常感謝麟渡兮老師超級迅速的回覆,雖然真的非常不喜歡背單字,但我很喜歡上麟渡兮老師的字彙課)。有空就上學習團把每日分享的字彙組複製下來增加字彙。

閱讀部分我先花兩個禮拜把康老師上課的錄音重聽一遍複習,不過因為是兩年前的課程,很多東西在現在考試似乎比重減少很多或已經改變,但講義中整理的連結詞及文眼判斷對於之後在文章理解上有蠻大的幫助。接著用10天把陳虎平36套做完,每天做完馬上訂正,之後接著做吳中東閱讀1994年後的40(每天10),一樣每天做完馬上訂正(題目有些答案和講解有錯,須搭配GMAT GRE LSAT閱讀真题看),除了少數錯題之外,我覺的參考價值非常高,雖然是老題,但裡面題目仍然有很高比例和目前網上機經和真題重複,強烈建議至少要做一遍。我發現自己很難用康老師在課堂上用的關鍵字回原文找考點方式閱讀,經常發現自己浪費很多時間在找關鍵字,找到之後又因為不理解文章邏輯,錯誤率很高。所以最後決定強迫自己用一次把全文看完的方式做閱讀,一方面希望不要花時間找關鍵字,一方面希望藉由一口氣讀完的方案抓到文章寫作的邏輯跟立場。這樣做一開始非常痛苦,但在陳虎平36套之後,速度開始有增快的趨勢,也大致可以在整篇看完,開始做題的時候記起細節,若真的印象模糊,也可以很快找到原文位置。建議大家真的要花點時間找到適合自己的閱讀法。做題要計時,一開始先不限時,但以20分為目標做完陳虎平36套中的一套,中後期可以強迫自己18分做完(看不懂的題目也要強迫自己勇敢猜題捨棄,不要浪費時間),正確率從前十套40%~50%進步到後面65%~80%。吳中東閱讀部分則以長篇7題以14分鐘為限,短篇4題以8分鐘為限來做練習。

邏輯部分一開始上了王祥老師的課,不過不是很習慣老師上課的步調。由於我是上班族只能選擇Video班,老師常常上到一半開始講課程以外的話題,同時又把麥克風關掉避免錄音,對於這樣的狀況感到相當困擾,常常要花時間快轉,但又怕漏聽課程重要的內容,因此後來並沒有把邏輯上完。後續準備上以新GRE閱讀邏輯10套為主,照書中建議時間練習。只要看得懂題目,正確率大概都可80%~95%。所以沒有額外再找更多題目練習,主要加強閱讀速度。

填空部分,我非常喜歡麟渡兮老師的課程,對於整個解題的思考邏輯分析的非常清楚,尤其對於之後考試上判斷文章正反立場有很大的幫助。練習從麟渡兮白皮書開始做,後面真的有很多超難題,寫到都懷疑這種單字真的會考出來嗎?後來以GRE陳琦填空强化36套、GRE陳琦三空180题為主,有些題目蠻不錯的,但畢竟不是真題,很多出題思路我覺得沒有Magoosh好,但後期時間不多,不然我會選擇多練習Magoosh的題目。

Quantitative部分】
沒有特別加強,每次考試前花一兩天下午把之前寫過的錯題看過一遍,主要是把相關字彙背過兩遍避免看不懂題目的窘境。最後一戰遇到QVQVQ,前兩Q寫完都還有10分鐘檢查,但第三Q突然出現爆難題組,花了很多時間,最後沒時間檢查,考後的分析報告也顯示錯題出在第三Q,時間沒掌握好有點可惜。

寫作
寫作部分沒有花太多時間準備,最主要依照之前托福的方式寫,但考前一個禮拜開始有空就想點,尤其是Aw部分,先想好正反辯證的部分真的很有幫助。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推薦高雄求精跟銘傳基河的考場,座位大又舒服隔板很高幾乎不會被干擾,戴上耳塞之後就進入靜音狀態,最後一戰在站前地球村環境也相當不錯。

 

911H02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