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50691707-2485532075.jpg   

一直以來,雅思是筆考,做起題來更加適應,而這一現狀到明年將會發生改變,消息稱雅思機考明年上線,對於機考,其實參加過托福的考生並不陌生那麼對於習慣筆試的烤鴨們,又該如何應對呢?

雅思啟用機考
官方消息:雅思機考明年上線已成定局,大概時間在明年6月。機考實行後,聽力、閱讀和寫作部分將在計算機上答題,口語部分仍將採用與考官面對面的形式進 行。雅思機考的評分標準也是採用9分作為滿分標準,評分細則和筆試沒有變化。在評分方面,雅思考試的一些部分如口語等,仍然會使用人工判分的方式。

 

首先說下難度,機考後考試內容上不會有任何變化。這一點上,大家似乎可以放心了。但實際上,真的是這樣嗎?

1.閱讀
雅思改為機考,現有做閱讀題的方法會受到一定程度影響,無法再劃關鍵詞,段落的標記也不方便標明。

2.聽力
新托福的聽力是先聽完才可以看題的,答完題後不可再更改。如果雅思機考與托福形式一致,那就等於變相提高了聽力的難度。因為現在不少學生都是拿到紙考 雅思題,先利用時間預讀再考。因此聽力的高分相對容易。機考後,學生在無法預讀題目的情況下答題,高分就更難拿到了。另外,答題後不可再更改,也相當於提 高了出錯率。

3.寫作
一個很明顯的壞處,就是作文要手打啦!對於打字障礙者們可能是要哭瞎了,但是對於字跡醜陋,打得比寫得快的童鞋們來說可是賺到了啊!另外,也有老師表 示,如果最終使用機器判分,例如和托福一樣採用類似的電腦判分軟件進行判分,很多學生習慣使用模板寫作,就是自尋死路。因為寫作判分器一般是建立在大量的 語科庫基礎上,絕對會包括常見的模板和套句。這種情況再用模板,基本就fail掉了。以後的寫作講將更強調英語邏輯思維能力,這對學生能力也是一個很大的 考驗。

4.口語
還是沿用一對一人工考試,影響不大,烤鴨們可以放心了。

本次雅思新政雖然在2016年6月才開始實施,但來勢洶洶,經過上面的分析我們可以發現,從實際意義上,它是對對已有的雅思培訓、學習方法是一次大大的衝擊。對於很多同學來說,的確增加了實際考試的難度。因此,提早開始準備是非常必須。

另外,從這次新政的指向性看,此類語言能力考試對考生的語言使用能力要求越來越高。我們必須再次強調,只有切實提高實際的英語能力,才能在愈發激烈的考場上無往不利。

以上內容就是為大家帶來的2016年6月雅思啟用機考,考生們該如何應對的內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希望大家從現在開始起就鍛鍊打字速度和記憶能力,同時也要提醒大家學習方法上也要針對性的變化哦。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