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MAT考試十問十答  

GMAT考試必知的十問十答

 GMAT到底考什麼GMAT考的是邏輯思維能力和樹立推理能力,所以GMAT會出很多涉及到批判性思考和推理的題目,根據文章和或資料來對一些想法做判斷。GMAT詞彙量大概相當於六級左右,數學大約相當於高中數學加少量初等統計學。

GMAT考試的項目為何分四個模組分別是分析性寫作】、【整合型推理】、【計量】、【語文。【分析性寫作】是寫一篇類似於議論文的東西,去判斷一段話在邏輯思路上哪裡有漏洞。【整合型推理】是看圖看表做判斷。【計量】類似於數學題,【語文】包括閱讀理解、批判性推理和句子改錯閱讀理解就是看文章做選擇題,重對全文邏輯的理解。批判性推理是對一個說法的邏輯進行判斷,然後在選項裡選一個最能支持或最能反駁這個說法的點。句子改錯包括判斷句子的語法是否有問題,和句子的語義是否清楚。

擁有商科背景考生會比較有優勢嗎GMAT考的是邏輯思維和數理,數理方面理工背景的同學底子往往比較好,所以商科背景的同學和工科的同學和其他理科的同學比,不見得有優勢這是要特別注意的

GMAT考試次數及送分選擇GMAT一年考5次,這個一年是指365天,也就是任何一個人,他/她第一次考和第六次考之間要隔365天以上所以每個人的“一年”都是不一樣的。一共最多考8次,除非有特殊情況,送分的話,每次考完GMAT會給選擇,考生可以選擇要分數也可以選擇不要,如果要分的話,以後每次送分這個分都會包含在考生的成績單裡,如果不要的話,這次考試就都完全不會出現。舉例:一個同學考了3GMAT,第一次600分,要了分數,第二次550,沒要分數,第三次650,要了分數,那他以後送分的時候學校會看到他有兩個成績,一個是600分,一個是650,至於不要分數的那次,學校完全不會意識到它的存在。

有學生考了八次GMAT,還可以再考嗎?考了八次GMAT,其中取消了三次,這種算考八次嗎?舉例來說一個同學,以前申請過MASTER,考了幾次GMAT,然後又準備申請另一個專案比如MBAPHD就可以申請加考。但這個申請不一定能批。如果是考過後取消成績,是算考八次。

如果學生考完GMAT感到不滿意,馬上取消成績,後來後悔又準備恢復GMAT,這個有何規定遇到這情況時別擔心,這是可以申請恢復而且四年十一個月裡都可以恢復費用五十美元。

GMAT的百分比怎麼理解。700分以上一般是前10%730是前4%750是前2%770以上是前1%

學校如何解讀GMAT的分數對於學校來說,GMAT最大的作用就是預測這個學生將來的學業成績。GMAT成績和這個學生將來的成績相關性大約在0.3左右,如果是GMAT成績和GPA一起看,相關性就超過0.5了,這個是相當好的預測指標。所以GMAT越高,學校對這個學生將來在學習中不拖後腿的能力就越有信心。另一方面,如果GPA不盡如人意,高GMAT也可以彌補。事實上,GMAT是允許誤差的。這個誤差是30分,也就是說,650620是大概率明顯說明能力有差別的。但650640之間不能這麼說。

GMAT的免費送分可以解釋一下嗎?一般來說免費寄送成績單的學校是5所,考生最好在考試前填寫完成。5所免費送分學校最後填寫期限是考試時候在考試開始的時候還有一次免費送分的機會。

GMAT是可以看到每次的分數,即使學生只送最高分。是這樣麼?對的,只要是要了的分就會看到其實從考試方的角度來說,給太多自由度會給學生太多美化考試成績的空間這樣成績本身作為能力反映的機制折了。從學校的角度來說,看一個學生在多次考試中學習成績不斷提升,對學校來說是好事,意味著學生能夠通過學習來增強能力。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