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18818555_1  

 

口語考試中想要獲得高分,我們首先要瞭解托福口語的評分標準,即 Language Use, Topic Development 和 Delivery。

 

Language Use 包括對語法使用的正確性、句式使用的正確與否、句式變化以及詞彙量和詞彙使用的正確性。

具體來說,我們在闡述過程中,是否在時態、人稱、單複數等方面使用是正確,句式的使用是否能夠準確表達我們的 idea 沒有歧義,以及句式變化有層次感,簡單句和複合句能夠自然切換使用;詞彙是否豐富,搭配是否正確。

Topic Development 要求針對某一話題的闡述展開過程中是否符合邏輯、有條理,意義表達是否完整準確。

 

Delivery 要求在表達時做到語氣流暢、表達清晰,語音語調自然地道(地道與否不是硬性要求,但若能做到這一點,分數會很漂亮)。

從上面對評分標準的分析,我們可以看出,在單純口語表達輸出方面,我們要練習流利度,練習發音與用詞用句,這是口語表達的基本功。

從 Topic Development 角度看,這是口語表達能力一個更高的要求,在做到表達流暢與清晰的基礎上,我們還要符合邏輯、完整準確地表達出題目的要求,這裡就涉及到題目設置中對閱讀和聽力內容的資訊提取與整合。

 

獨立任務中,我們主要是圍繞問題的主題發散思維,同時也要按照題目要求進行回答,在回答過程中要做到有一個完整的思路和框架來展開自己的闡述,做到“有理有據”和“自圓其說”,也就是說,我們首先要將自己的核心 idea 表達出來,然後用若干(建議2-3個最合適)原因來闡述,同時,還需要一些 details 來做支撐。如果說 idea 和 若干原因是 frame, 那麼 details 就是血肉,兩者兼備,才會有血有肉,充實豐滿。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